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大胆去跳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5:38 青年参考

  徐老师:

  您好!

  我在一家美籍台湾人管理的公司事业发展部工作,并带领一个团队,主要工作内容是策划/规划国外项目引进中国后 的市场运营模式及执行,但公司规模不大,所有决策其实由台湾
人最终把握。

  近期,我有一个机会,另一家比较大的集团公司老板准备要做财经杂志,已经安排了一个台湾人全面管理,但仍需要 有一个主管,协助一起创立/规划这本杂志,有投资并兼做电视节目,工资比这里也高很多,且有一定发展机会.可是我对财 经了解不多,杂志行业经验缺乏。对于未来的选择,你能给我一个建议吗?

  想跳槽不自信

  亲爱的不自信:

  我强烈鼓励你大胆一跳,实现鲤鱼跳龙门,成为龙门后面的龙。

  在工作几年之后是否跳槽,主要是看是否有更好的发展机会。这个机会主要看几个指标:工资是否更高、位置是否更 高、公司名声也就是资历是否会好。当然,上述几项指标的前提是稳定。工资再高,但两个月之后就没有了,那当然不是机会 。

  你的跳槽现在符合上述原则。但导致你犹豫的是你对自己的能力不自信。从来信看出,这个集团公司现在显然已经看 中了你。

  在我看来,做杂志和做咨询,基本是一回事。咨询是把思想直接用于个别客户,而杂志是把思想用于无数订户。制造 的都是思想,服务的都是用户。有什么难的!

  而且,从成功学一般道理,在机会面前,人最宝贵的是要有豁出去干的胆略,即接受挑战的勇气。中国社会在改革开 放后涌现了那么多成功者,难道他们都是做过的吗?你不做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

  我就不分析你能够接受这个新工作的条件了。一般性管理工作本身就是一种专业,它们的基本方法都是相同的,只是 用于不同的领域而已。你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团队领导者了,怕什么呢!

  妹妹(或弟弟)你大胆地朝前走!朝前走,高报酬,炒老板,是火候。人生能进则能收,能进不进是蜗牛。

  祝贺你!

  徐小平

  (如果你是正在职场沉浮的年轻人,如果你正对一个机会举棋不定,如果你在求职和工作中有一些困惑,请来信告诉 我们,徐小平老师将与你共同探讨,寻找人生的最好答案。请将你的问题发送邮件至:loveve@vip.sina.c om,我们期待与你的交流。)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