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男孩钻进飞机起落舱专题 > 正文

男孩钻进客机起落舱续:男孩母亲称其在说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5:57 重庆晚报
男孩钻进客机起落舱续:男孩母亲称其在说谎(图)

爬机少年梁攀龙(右)记者 史宗伟 摄 (来源 重庆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自称出身破碎家庭的梁攀龙,曾引来唏嘘一片。不过,他真是因为家庭破裂,无人照顾才离家出走的吗?

  “他说谎!”昨日,自称梁攀龙舅舅的左先生从彭水县打来电话,“梁攀龙是我侄子,我看过报上的相片,是他,没错!”

  根据左先生提供的信息,昨下午6时,记者连线湖南怀化梁攀龙的母亲左君。6小时前,她刚得到当地警方通知,她儿子找到了,就是昆明爬飞机那孩子。她正等候昆明方面通知,“只想儿子早点回家。”

  夫妻和睦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说我和他爸离婚了,实际上,我们感情好得不得了。”左君说。

  左君是四川南充人,有两个儿子,1990年5月出生的梁攀龙排行老二,出走前,他是怀化五中初一学生。

  左君一家13年前便到怀化谋生。“我没工作,他爸爸在广东南海的陶瓷厂打工。”梁攀龙父亲的收入不高,“我总是把最好的给他们。”左君告诉记者,梁攀龙喜欢画画,“我就把他送到艺术馆。”“儿子们的要求,能满足的都满足了。”左君说。

  家庭温馨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走,但绝不是饿着了。事实上,他每次离家,都没任何预兆。”左君称,这是梁攀龙今年第3次离家。

  第一次是今年3月,梁攀龙不告而别,到张家界玩了1个星期后回来。第二次是9月,梁攀龙跑到贵阳,遭遇车祸。这一次是贵阳、怀化两地报社联手为他找到家人。爬机这次离家时间最长,11天里左君到处找人;梁爸爸为找儿子,从广东辞职回家。外公、外婆也因着急,高血压、糖尿病复发。

  左君告诉记者,梁攀龙离家这些天,她每晚睡觉前都把炉子的煤加得满满的,“万一孩子半夜回家,好给他烧水洗澡。”

  网吧害他

  左君说,梁攀龙是两年前开始变化的。他常在晚上溜出去泡网吧,一打就是几天几夜。不过,“他现在爱撒谎,什么事都闷在心里,我越来越不了解他。”左君说,她恨网吧,因为“儿子是在网吧学坏的。”

  死者家属索赔20余万

  昨日,昆明机场有关负责人首次与死者家属正面接触。死者家属提出了20余万元赔偿要求,机场方面认为过高,双方最终没有达成一致。预计今天将继续协商。

  “赔偿”?“补偿”?

  死者家属认为,机场方面“将会妥善处理死者抚恤金”的说法不妥。他们认为,事故是机场方面在工作中的失误和管理不善造成的,应该承担责任赔偿。同时,赔偿与否,究竟赔偿多少,不是单方面就能够决定的。

  机场方面表示,机场有一定责任,但家长有监管不够的责任,死者私自进入警戒区也有责任。因此,机场本着人道主义精神,适当为死者及其家属进行补助。

  双方没达成一致

  机场方面认为,死者家属提出20余万赔偿太高,无法满足。最终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此外,双方对责任划分和应该承担的责任大小,分歧也比较大。机场方面表示,还将同死者家属进一步协商。必要时,将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栅栏破洞已修复

  昨日,记者从昆明机场方面了解到,两少年爬进机场的损坏栅栏处已经被修复。同时,机场方面加强了安全保卫工作,进出工作人员除了佩带胸牌外,还须在大门处登记。  (记者 路易 史宗伟 实习生 李峤)

  相关专题:两男孩钻进飞机起落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