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空地出现万盒过期泡泡糖 捡拾者动用货车搬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05:05 华商网-华商报
空地出现万盒过期泡泡糖捡拾者动用货车搬运
过期泡泡糖多得可以用铁锹撮

  

  晨报讯 (记者 金祈)这边,两人一锹锹地往外撮;那边,小货一车车地向外拉……

  昨日,在沈阳市大东区东望北街的一片空地上,上万盒绿色包装的过期泡泡糖引来众多捡拾者。

  这些过期泡泡糖从哪里来?会流向哪里?它们对人体有没有危害?

  沈阳市城管局、环保局、工商局等部门均表示,此事“不在管辖的范围之内”。

  泡泡糖形成“绿色地带”

  昨日,记者在大东区东望北街72-1号对面的空地上看到,西南角大约30米长、6米宽的区域成了一片“绿色地带”。据记者目测,过期泡泡糖肯定在万盒以上。

  装泡泡糖的绿色盒子呈正方体,外包装完好,体积大约21立方厘米,样式精美,上面印着“中国妇女儿童喜爱产品”、“草珊瑚泡泡糖”等字样,每盒含72粒泡泡糖。泡泡糖生产厂家为江西省草珊瑚保健品公司,地址是江西省南昌市沿江中路。

  记者随机查看了十几盒泡泡糖,外包装上面的生产日期是1995年3月,“保质期为一年”。但是,里面小包装均看不到任何生产日期的标志。产品没有变形,淡绿色的糖闻着依然香味浓郁。

  有人收购泡泡糖包装

  据周围的居民说,该空地原本是一片废地,一些人经常将建筑与生活垃圾倒在这个地方,“泡泡糖是昨日(19日)上午一个大型货车运来的。”

  一位正在捡拾泡泡糖的妇女告诉记者,“那个司机还问我哪儿有可以卸废物的地方呢,我将他带到了这里,他卸了一大车泡泡糖后啥也没说就开车走了……”

  围观的人说,泡泡糖被卸到这个地方后,便不断有人捡拾。“到了23时左右,还有几个人用手推车往外推呢。今天(20日)早晨开始,有汽车出现在这里,一车车地往外运。”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对40多岁的男女,正用铁锹一锹锹地往外撮泡泡糖。不远处,一辆蓝色小货车也不断向外运。

  捡拾这些过期的泡泡糖究竟要干什么呢?现场捡拾的人这样告诉记者:“有人愿意出钱,收购这些泡泡糖的外包装……”

  “那包装里面的泡泡糖怎么处理?”记者追问道。

  他们稍稍停顿了一下,说“用来烧火”。

  到底应该由谁来管理

  目睹泡泡糖被人捡走的崔先生担心地说:“过期泡泡糖要是被见利忘义之人卖掉,一定影响食用者健康。”

  就此,记者联系了沈阳市大东区行政执法局、沈阳市城管局、沈阳市环保局等多家单位,却都被告知“不属于负责管辖的范围之内”。

  沈阳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说,按道理过期的食品应做销毁处理,但是由于这些食品属于他人废弃的,而不是在流通领域中发现的,所以不归属于工商的管辖范围之内。

  本报提醒:泡泡糖的主要成分为胶体和色素,这些东西一旦变质将会使人体产生过敏等不良反应。本报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草珊瑚泡泡糖”时,注意生产日期等,小心误食。本报记者 小刀 摄

  相关专题:新浪关注环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