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专题 > 正文

民工被辞退找工地结账 遭人围砍耳朵被砍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0:45 南方都市报
民工被辞退找工地结账遭人围砍耳朵被砍掉

在工地办公室遭到十几人围砍,一名工人耳朵被砍成两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周文峰)前天晚上,白云区三名工人被辞退后去结算工程款,结果在工地办公室遭到十几人围砍,一名工人耳朵被砍成两截。

  被砍伤的三人中包括包工头高连生。据高连生介绍,他们原来在白云区九佛工业区一工地干活,前些天因故被辞退。27日晚6时半许,施工方的施工员通知他到工地办公室结算账目。他带着工人李伟、雷用章进入办公室时,里面除了几名施工员和工程监理人员外,还
有一名陌生男子。双方结算时起了矛盾:高连生认为自己应得工程款近8万元,而施工员算出的工程款只有两万余元。

  高连生说,当时那名陌生男子打了一个电话,五六分钟后有十几名男子手持刀棍冲进了办公室。

  高连生说,那名陌生男子勒住他的脖子,把他拖出办公室,他反抗时,对方用匕首砍伤了他的左手背。

  李伟说,他看到高连生被拖出办公室,就拿了根木棍过去解救,一棍打中了对方肩膀,但也被对方一刀划破了右脸颊。

  当时同去的雷用章还在办公室,后来赶到的十几人开始围攻他。先是有人一棍打中他的头,接着另一男子手持一尺来长的砍刀劈过来,他一闪,刀砍在他的右耳上。对方还想再砍,只想保命的雷用章用右手抓住了刀身。这时,一些民工听到动静跑了过来,那十几名男子转身逃走。

  民工们随后报警,九佛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几名施工员带走,并通知白云区红十字会医院将受伤民工接走。高连生左手被砍,缝了十几针,李伟右脸颊有一条20多厘米的伤口,雷用章伤势最重,耳朵被砍成了两截,动了两个小时手术才将耳朵接回来。

  工地一名姓江的施工员说,本月16日,工地换了老板,老板认为高连生所带领的工人施工不合格,于是将其辞退。27日晚上,他们请高连生来结账。至于怎么打了起来,他并不知道,因为当时他在办公室门外,而且后来去了工地检查。

  数名工人当面指责江,称江当时就在办公室。李伟说,当时曾有工人揪住江某的衣服,“他怎么可能不在现场”?

  目前,白云公安分局九佛镇派出所在调查处理此事。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