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专题 > 正文

民工看黄碟为躲避警察数十人跌入粪池两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2:54 京华时报
  
民工看黄碟为躲避警察数十人跌入粪池两人死亡
听说有警察,民工们撞开这堵简易墙逃跑。本报记者 张维良 摄

  本报讯 (记者郭莹) 前晚8时,在顺义区白辛庄村顺义国际学校对面的一家小录像厅内,五六十名正在看黄碟的民工突遇警方检查。民工撞倒小屋的石棉瓦墙逃离时,有二十余人慌乱中跌进深达6米的化粪池。昨天,建筑公司从化粪池里打捞出两名民工尸体。

  遇查 数十民工慌不择路

  “大概是8点,门口不知是谁叫了声‘警察来了’,黑屋里马上乱了套!”昨天,一位张姓民工告诉记者,不到二十平方米的临时录像厅里,“挤了足有五六十人,大家正看‘带色的’录像看得起劲。”警察的到来让民工们始料未及。慌乱中,“哐当”一声,电视机后面的石棉瓦墙被两个人推倒。

  “大家好像突然看到逃脱的希望。”一名在场的民工说,大家拼命向打开的出口涌去。可天黑外面什么也看不见,开口处前方5米左右就是一个大化粪池:知道化粪池的民工以为粪坑不深,趟水能过去,结果掉进去了;而更多的民工不熟悉这里的地形,前面的人掉进去了,后面的也看不见,不断有人往前冲,人挤人,结果掉进去二十多人。民工许某说:“追过来的警察一看不对劲,就赶忙从旁边找了几根棍子伸向化粪池,捞起来大概有四五个人,大多数人是自己爬上来的。”事后,民工们看到现场有两辆后沙峪派出所的警车,但当晚没有带走一名民工。

  打捞 化粪池里捞出两民工

  昨天记者看到,化粪池约有40平方米,上面漂浮着碎玻璃瓶、塑料袋等污物,一根管子正在抽大粪池里的污水。化粪池正对着录像厅的后墙,而上面的石棉瓦已经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成了一个“后门”。金坛建筑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午11时,他们从水中打捞出2具民工尸体。“一个是我们公司的人,一个是市政公司的”。金坛建筑公司的这名员工叫韩喜财,今年46岁,甘肃人,是名小工。

  昨晨,工人向这位负责人汇报韩喜财一晚都没回宿舍,他们只知道他也去看录像了。这位负责人说:“我当时就怀疑他掉进化粪池里了,这个化粪池最深的地方有6米深。”公司立即派人打捞。两人被捞上来时,一个人双手抱肩,蜷缩着;还有一个双手向上,保持着挣扎着向上爬的样子。

  记者了解到,这一带有三四家建筑公司的上千民工在不同工地施工,流动性很大。记者还看到水边散落着很多鞋,还有几件衣服漂在粪坑里。为了怕还有没被打捞出来的人,金坛建筑公司在用抽水机抽水。

  现状 民工看录像打发时间

  位于白辛庄村的这片建筑工地比较偏僻,周围都是庄稼地。工地旁的一排简易平房就是工地工人的活动场所,这些房子的门口零散地摆着6张台球桌。许姓民工说,这排仅有200多米长的简易平房里,开着4家小录像厅,生意都很红火,票价一般是两元。下了班的休息时间,这些主要来自江苏、河南的工人除了睡觉以外,要么打台球要么看录像,而看录像是大多数人的娱乐方式。

  “录像每天看也没啥好看的,所以经常放黄色录像的录像厅生意最好。”一名工人这样说,两个月前,警察曾来抓过一次看黄碟。工人们说,建筑公司从没有给他们安排过娱乐活动。金坛建筑公司一名工地负责人说,工人们每天6点下班。至于工人们干什么去了,“我们就不好干涉了”。

  昨天下午,顺义区后沙峪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向记者证实,在化粪池里死亡的民工共有两名。

  截止到昨晚10时,建筑公司的抽水机仍在抽化粪池里的水,是否还有死亡民工未被发现尚不清楚。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