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专题 > 正文

民工看黄碟为躲警察掉粪坑续:警方称并非去抓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1: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莹李艾)本报11月28日报道了两个看黄色录像的民工因躲警察掉进粪坑淹死一事。昨天,记者从顺义区政府了解到,放黄色录像的老板被治安拘留15天。顺义分局后沙峪派出所民警称,当天民警并非专门去查放黄色录像的事情,只是路过此处。

  政府成立处理小组

  昨天,顺义区委宣传部的负责人称,区里已经成立了8人组成的小组负责处理此事。该负责人证实,播放黄色录像的老板已经被公安部门处以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

  昨天,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播放黄色录像的小屋正在被拆除,与录像厅一排的200多米长的简易房也同时被拆除。之前这些简易房经营百货、台球和放录像等。经营百货的刘先生说,昨天下午3点,房东通知,让他们立即搬走,“好像说执法的要把这些房子全拆掉,把后面的粪坑填平”。

  一位自称是房东的男子说,这排房子有6个房东,基本都是白辛庄的村民。出事后,顺义后沙峪城管大队给他们下通知说,这是违法建筑,要求他们必须在12月2日上午10点前自行拆除,否则将强制拆除。

  死者家属抵京

  死者韩喜财生前住在金坛建安公司生活区的10-03号,这个屋子里有10多个床铺,他住在最北边靠窗的上铺,被子还叠得很好,一件绿色军大衣凌乱地扔在床上,发灰的白线衣也没收拾。曾住在韩喜财下铺的江永新说,出事后,他吓得搬到旁边的铺上,屋里的人都不敢动他的东西。“他的家人好像今天上午到的”。江永新说,韩喜财一米六出头,有一儿一女,平时为人很老实,也不常去看录像。“26日晚上真是赶巧了,他又不会游泳”。记者中午从金坛建安公司项目部证实,韩喜财的家人确实已到京,并到派出所做了笔录。

  市政公司项目部经理岳先生也向记者证实,另一死者是他们下属分包公司的工人,姓李,48岁,河北人。岳先生说,死者的两个儿子27日晚上已到京,暂时安排在旅馆中。“最后怎么办,还要看警察的结论”。

  警方称并非去抓黄

  昨天下午4点,顺义分局后沙峪派出所一名负责人称,事发当天晚上,民警并非专门去播放黄色录像的地方,民警只是在工地附近巡逻,巡逻车开过一遍后,4名民警开始步巡。“他们打算到录像厅旁边的书摊看看,是不是有黄书,向录像厅的方向没走几步,一个妇女突然喊‘警察来了’,结果录像厅里就乱了套。”这名负责人称,民警马上积极救人,“我个人认为,这(两民工死亡)和警察一点关系都没有”。

  晚上6点左右,该负责人又给记者打电话,称经他重新核实,当时民警在工地附近刚下车,就有人喊,民警也没有去查书摊。

  民工业余生活待改善

  在拆除现场,不少工人反映,录像厅虽然不好,但是还能玩台球或者到饭店给家里打电话,“全拆了,我们更没地方去了”。

  金坛建安公司项目部的一名负责人称,民工生活区里有电视,可以组织工人看,不影响工人业余生活。记者在生活区的食堂边,看到了一个可以容纳200人左右的大厅,里面摆着一台29寸电视。但记者随机在生活区里询问民工时,大部分人都不知道里面有电视可以看。

  市政公司项目部的岳经理说,工人们干活都很累,有些人干完活就是睡觉,或者听听收音机。岳经理说,如果工人三四天没有活,他们会在旁边的江苏南通三建的大厅里放教育片,“主要是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

  顺义区宣传部的一名负责人表示,此事故的部分原因为民工业余生活乏味所致,他表示处理小组已经与出事工地的开发商北大君士集团协商,争取改善民工的业余生活。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