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岁男童遭恶魔折磨 身中30余刀9根手筋被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45 辽沈晚报

  核心提示

  1月2日下午到1月3日下午,对于抚顺9岁男孩亮亮(化名)而言,是恶梦般的20多个小时:一个凶残的男子将他劫持到一间平房内,挥舞着菜刀砍向他的头部、他的双手,30多刀之后,亮亮的右耳被砍掉一半,鼻子被砍开,双手共被砍断9根筋……

  昨天,可怜的亮亮向记者诉说了这段他一生也不会忘记的惨痛遭遇。

  家门口 残暴男拽走小亮亮

  昨天,在抚顺市矿业集团总医院,记者看到了头上和双手缠满绷带的亮亮(化名),“孩子的身上足足被砍了30多刀,太残忍了!”医生对记者说。

  亮亮的伤势实在是太重了,哪怕稍微动一下,痛苦都会立即出现在孩子的脸上。强忍着剧痛,亮亮开始回忆那20多个小时的恶梦。

  亮亮家住在抚顺市东洲区刘山地区。1月2日下午,亮亮站在自己家门前,等爸爸回来。这时,一个曾见过面的“叔叔”突然走过来,拽着亮亮就向远处走去。等亮亮发觉事情不好,他已经被这个男子拽到了一间平房门前,“我刚大声呼救,这个人就给了我一个‘电炮’。有人伸头看了我们一下,但又缩回去了,我被拽进屋子。”

  在随后的20多个小时内,亮亮的头部和双手被砍了30多刀。

  菜板上 亮亮双手被刀猛砍

  “他先喝了三口酒,然后就从衣服里面拽出一把菜刀,冲我脑袋就是一刀。”亮亮告诉记者。

  尽管亮亮显出了远比同龄孩子成熟的一面,在被砍之后,试图用话语让这个男子平静下来,但这个恶男的凶残,却是亮亮远远不能想到的。

  这个恶男把亮亮的双手摁在菜板上,挥刀就是一顿猛砍,当亮亮假装昏倒后,这个恶男就砍亮亮的脖子和头部,甚至当亮亮躺在地上装死时,这个人也没有停止挥刀。只要亮亮一喊疼,身上就会多一处刀口。

  “我就要砍死你,我就要砍死你!”这个恶男一边对亮亮施暴,一边大声喊着。渐渐地,亮亮对痛苦的感觉麻木了,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终于,这恶男砍累了,骂累了,但他并没有放走满身鲜血的亮亮。

  亮亮在疼痛中熬过了一夜,1月3日早晨,恶男睡醒后,继续开始折磨亮亮。直到1月3日午后,在亮亮的哀求下,这个恶男才让亮亮走出了这间地狱般的房子。

  抢救时 亮亮伤势震惊医生

  走出那间房子后,亮亮用一块枕巾包住头,此时,他浑身上下已经被鲜血浸透。亮亮挣扎着找到了父亲,父亲在朋友的帮助下,带着亮亮赶到家附近的一所医院,医生看到亮亮的伤势,马上要求亮亮到市内的大医院救治,就这样,亮亮于1月3日下午,被送到了抚顺市矿业集团总医院。

  该医院儿外科主任武殿军告诉记者,亮亮是他遇到的外伤最重的儿童患者。经过检查,亮亮全身一共是30多处刀口,主要集中在头部、面部和双手:亮亮的右耳被砍掉一半,鼻子也被砍开,双手一共被砍断了9根筋,“将来他的双手能不能恢复功能很不好说。”武殿军谨慎地表示,“手术一直进行到当晚8时许,缝了80多针。”

  投案后 凶手没说作案动机

  为什么这位亮亮口中的“叔叔”,会对亮亮做出如此残忍的事?

  亮亮的父亲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他和凶手赵某认识了两个月,之间从没有任何矛盾发生,他也不明白这个人怎么能做出这么残忍的事情。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亮亮家所在的抚顺市刘山街道北头社区,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亮亮父亲带着亮亮生活,每个月领取140元的最低生活保障金,这也是他们唯一的经济来源。据社区调查,凶手赵某不在这个社区居住。

  在刘山街道的另一个社区,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姓赵的那个人户口是在他们社区,但现在人不在这里住,具体住址她也说不好。

  值得一提的是,当记者到这个社区采访时,遇到了凶手赵某的姐姐。后来社区干部向记者透露,作为姐姐,听说弟弟做出这样的事情,也非常不解,完全不能接受。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抚顺市东洲区公安分局南花园派出所,希望了解有关情况,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刑警正在调查此事,犯罪嫌疑人赵某正在受审。警方向亮亮的亲友透露,赵某是在亮亮被送到医院后,到公安部门自首的。

  家境贫 亮亮医药费成问题

  由于亮亮家境贫困,他的医药费成了问题。在医院照顾亮亮的一位亲属告诉记者,出事后,连送孩子到医院的出租车费都是别人垫付的。

  邻居们称,亮亮平时的生活主要是靠周围邻居接济,“你给一口我给一口,没有就饿着”。亮亮的母亲已经离开了亮亮父子,懂事的亮亮在记者面前,也没有回避这个问题。

  在亮亮手术前,必须支付1000元押金,亮亮的一位亲属掏了这笔钱,但他实在没有能力,再为这个可怜的孩子支付更多的治疗费用。

  从前日晚间到昨天上午,亮亮的医药费已近万元,尽管医院方面本着人道主义的原则,仍在对亮亮继续治疗,但拖欠医院的8000多元医药费对亮亮下一步的治疗已经构成威胁,而亮亮的父亲完全没有能力支付,“他兜里可能连50元都没有。”

  昨天,在医院记者看到,亮亮抬着缠满绷带的双手告诉照顾他的邻居们:“我想吃香蕉。”幸好,有好心人递过来一根香蕉…… 特派抚顺首席记者 于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