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手机》——美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2:29 青年参考

  去年冯导拍了一部《手机》,今年美国人也造了一部以手机为主题的电影《一线生机》。同样是商业片,但是《一线 生机》商业得相当铜钱响,1小时45分钟始终叫人揪着心。虽然明知道是折磨你,但是就和麻辣烫一样,不折磨人不过瘾。

  《一线生机》的创作动机应该非常简单,生活中经常能碰见别人打错电话的事,编剧就从这种小事出发,设计了整个 故事:如果是个女人打来的求助电话呢?这样一来整个故
事的真实性就迅速上升了。

  应该说,这种构思并无复杂之处,但是接下来的差别就相当大了。《一线生机》这个故事之所以能一直抓得住观众, 生活化、真实性只是其中一点,更重要的是其中体现了美国人民勤劳勇敢、动手能力强的特点。

  绑匪绑架了女主人公,又怎么可能笨到留给她一部电话的程度呢?降低匪徒的智商,就是伤害观众的情商。但是,没 有一部电话,这片子怎么继续呢?所以,匪徒砸烂了囚禁地点的老式电话机。而前面情节有交待:该女士是一名自然课教师。 而且,美国又是发明电话的国家。因此,接下来女主人公就可以把电话拼凑起来,用手动的方法靠短路线头进行拨号。

  这部片子当然也要为手机做广告,但是手法很巧妙,更不曾神话Nokia手机的质量。情节的进展完全吻合现实生 活中的真实情况:男主人公的手机接到了求救电话,但是手机电池不可能一直打下去,所以必须抢劫超市获得充电器。又因为 手机会串线,所以又需要男主人公再次抢劫别人的手机和汽车……

  从而我们知道了Nokia手机的车载充电器充电时间很短——从电影上判断。Nokia手机可以实现多个通话之 间的自由切换——从电影上得知。而且,最后能把警察中的败类们绳之以法,全靠了Nokia手机的出色录像功能。影片还 隐藏了一点:Nokia手机和数码摄影机之间可以极为方便地交换数据。

  反观冯导今年的贺岁片《天下无贼》,全片遍布广告牌。赞助商广告显得相当生硬、突兀,而且缺乏对产品的推销— —除了对中国铁路豪华包厢的宣传比较成功之外。说实话,如果一部片子精彩、刺激,又不伤害我的情商和智商,我很乐于看 到里面的广告,并且欣然接受。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