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因家庭阴影患上抑郁症 用鸟枪射杀爷爷奶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4:53 北京晚报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一家法庭1日开庭审理一桩冷血少年开枪射杀祖父母并放火烧房毁灭证据的刑事案件。案件本无离奇之处,特别的是,这名少年杀人犯在法庭上为自己辩解说,都是因为他吃了抗抑郁药“左洛复”(又名“舍曲林”),才导致作出了如此失去理智的举动。

  用鸟枪杀死爷爷奶奶

  这桩杀亲案发生在2001年9月,地点是切斯特县郊。少年名叫克里斯托弗·皮特曼,作案时只有12岁,与被害人住在一处。在法庭上,克里斯托弗对丹尼·皮珀法官宣读的指控供认不讳。他承认自己用一枝鸟枪杀死了睡梦中的爷爷乔伊·皮特曼和奶奶乔·皮特曼,原因是他们禁止他在校车上与其他同学打架。杀人之后,克里斯托弗又将祖父母的房子付之一炬,随即驾车逃离了现场。

  虽然克里斯托弗现在也不过15岁,但因为他面临一级谋杀指控,此案被送至成人法庭审理。如果罪名成立,克里斯托弗将被判处30年甚至终身监禁。

  家庭阴影令其患上抑郁症

  说起来,克里斯托弗的身世颇为可怜。他从小就生活在父母分分合合的阴影下,2001年,母亲离他而去,克里斯托弗患上了抑郁症,还试图自杀。此后,他被送进医院,并开始服用抗抑郁药物,长期靠药物控制情绪。几周后,克里斯托弗再次被父亲“抛弃”,于是不得不离开从小生长的佛罗里达,来到南卡罗来纳州的祖父家。在那里,医生给他开了由辉瑞公司生产的选择性血清素再吸收抑制剂“左洛复”。

  一开始,克里斯托弗的精神有所好转,人也变得开朗起来。然而发生在校车上的一场冲突,让他的爷爷很生气,并威胁要把他送回父亲那里。就在那个晚上,感到走投无路的克里斯托弗用鸟枪杀死了自己的祖父母。

  抗抑郁药副作用成焦点

  去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曾命令“左洛复”及其他抗抑郁药的生产商必须标明“会增加儿童自杀风险”的警示语。虽然辉瑞公司此后一直在关于儿童伤害案和自杀案中为自己的产品据理力争,但在审理此案的过程中,克里斯托弗所服用的“左洛复”依旧成为控辩双方争论的焦点。

  辩护律师坚持认为,克里斯托弗的行为是长期服用药物所致。在案发时,他的情绪处于失控状态,完全没有对事物对错的分辨能力,才使祖父母惨死于枪下。但经手此案的检察官巴尼·吉斯认为,从案发过程分析,克里斯托弗当时完全清楚自己做了错事,才选择了逃离现场,因此“这不关‘左洛复’的事,也不关辉瑞的事”。格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