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业乞丐春节不休假 街头作揖日进百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0:28 每日新报
职业乞丐春节不休假街头作揖日进百元(图)

赖在马路不走见汽车就作揖 新报记者王健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报讯【记者王渐 实习生董欣怡】 每到春节大家都要串门拜年,但那些游荡在路口的职业乞丐似乎就没有那么多“儿女情长”,“春节连市”的他们依旧“工作”着,腰包当然也比以往鼓了不少。

  过年了,大家都换上新衣服,可游荡在街头的职业乞丐却依旧穿着那身标志着他们职业的脏衣服,和节日的喜庆气氛显得格格不入。在他们看来,过春节、歇长假、串亲戚和
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不论什么时候,他们都得哭丧着脸博取众人的同情。在南门外大街上,记者看到职业乞丐的数量与往日相比有增无减,而且乞讨的方式也更加“特别”,以往那些“行行好”之类的话也因为春节的到来而改成了“过年好”“恭喜发财”之类的吉祥话。他们抓住人们图喜庆的心理,站在车前就是不走,直到你拿钱给他。

  采访中,一名自称老家在甘肃的职业乞丐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根本就没打算回家,而且还把不少老乡召集来,之所以留守在大城市,看中的就是大把的收入。据她所说,按照以往的经验,春节这几天,每天的收入相当于平时的 3至 4倍。也就是说,平时每天能挣 30元,到了春节日收入就能过百,“到了春节,所有人都图吉利,掏钱给我们也就不那么难了。”这个职业乞丐说,从这几天的情况看,他们将“要饭话”改成“吉祥话”的效果还不错,不少人都慷慨解囊。职业乞丐告诉记者,他们打算在春节这几天挣足钱后再回家补过春节。

  对于这些春节期间还在“坚守岗位”的职业乞丐,其实不少人也是颇有微词。采访中,一位李小姐就不无气愤地说,无论是串亲戚还是逛街,当她看到这些衣衫褴褛的乞丐时,想到他们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破坏了大家的好心情,心里总不是滋味,觉得大家应该一分钱也不给他们,“只要他们挣不到钱了,可能就不会‘粘’在马路上了,我们的街道也会变清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