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欧风美语 威廉姆-拉斯拜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1:50 青年参考

  (WilliamRaspberry)

  真爱这样消亡

  “真爱的消亡”这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已经在我的脑海中徘徊了好一段时间了,情人节的当口,不妨拿出来和大家讨论 一下。

  一说这是令人担忧的,我就毫无疑问地被划在了传统老派的行列。和我一起就这个问题聊过的杜克大学的年轻学生们 可不像我这么杞人忧天,他们顶多是感到不太舒服或有些失望。

  你认为我是在胡言乱语吗?来一起看看我的一个学生去年秋天交给我的作文吧,我布置的作文主题就是“真爱的消亡 ”。

  年轻的女孩这样写道:“周五晚上,我所在的女生会在一块空地上举行了聚会,惟一的活动就是喝酒。我带了一个刚 认识的男孩同去,毕竟我总得有个伴,而他长得不赖。我们一群人酩酊大醉后,便乘公车回学校。我和那男孩到他宿舍聊天, 随后……而后,我独自回了我的宿舍。”

  尽管我知道这样的聚会可能发生任何事情,但是我仍旧感谢她没有把更具体的内容一一写出来。

  不过,她接下来写的内容就让我有些费解了。

  “我本来可以在走出他的房间之前,拥抱他一下,并且说:‘谢谢你,今晚我过得很开心。’但我没有,因为在今天 的世界里,拥抱相当于告诉对方:‘我对你没兴趣。’”

  这实在令我错愕不已。对我们那个年代的人来说,身体接触只能发生在一段感情确定之后,相当于NBA的总决赛。 可是对于今天的年轻人来说,这不过是家常便饭。对于这一点,我实在无法表示羡慕。

  我相信,不是所有的年轻人都是如此,也仍然有人坚信纯洁的爱情,为了能和心仪的女孩一起看电影,吃饭,逛街而 激动不已。但是,这样的孩子终究是少数。更多的孩子因为不想被他人视为异类,因而选择在周末和一群人出去喝酒,胡闹, 和陌生人搭讪,与萍水相逢的人接吻。

  那么他们内心深处究竟是怎么想的呢?有不少男孩子承认,这种凑堆胡闹的做法最初的确令人兴奋,但接下来则令他 们的生活失去平衡。女孩子们更为自己在其中扮演的轻浮角色羞愧不已。

  还是继续读我学生的作文吧:

  “他起初请我在他的寝室留宿一夜,我拒绝了。他又问是否需要他送我回去,我再度表示自己能行。这样的对话在今 天的男女关系间是很典型的。男方不能表现的太过关心,女孩则要表现的非常独立。我们都害怕只是‘他送她回寝室’这样一 件小事而失去熬了许多年才得到的独立和自由。”

  “我们或许还会有未来,谁知道呢?!不管怎样,再度约会是不可能了。如果他来邀请我,那么他就会显得软弱。而 我,也不会去邀请他,因为我怕他觉得我对他太着迷。”

  看了这篇作文,你还期待这些孩子们互赠纯情的情人节卡片吗?

  真爱就是这样逐渐消亡的。

  (宁蒙译有删节)

  注:本文作者为《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曾获普利策新闻评论奖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