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吃家禽比吃红肉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1:50 青年参考

  最新的研究证实,一份由汉堡包、香肠和牛排所组成的饮食会大大提高患结肠癌或直肠癌的风险。

  过去的很多研究已经把红肉(包括:汉堡肉饼、肉糜糕、牛肉、肝脏和猪肉)和结肠直肠癌联系起来。在美国,癌症 导致的死亡中,结肠直肠癌位列第三。

  这项研究是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的实验之一。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的美国癌症学会的迈克·萨恩和他的同事在1982年 和1992年搜集了近15万美国居民“食肉”情况的资料。研究者根据食肉量将这15万人分成3组,并在2001年记录 哪些人患了结肠直肠癌。

  结果发现,加工肉类(包括:熏肉、香肠、热狗、火腿、意大利腊肠和午餐肉)的食用量最高的一组与最底的一组相 比,患结肠癌的风险增加了一倍;那些吃红肉最多的人,患直肠癌的风险比一般人高出40%。

  相反地,家禽和鱼的食用量高的人,患这类疾病的风险则低了20%~30%。这一结论发表在最新的《美国医学协 会会刊》上。甚至当研究者把诸如体重超重、缺乏锻炼和不吃蔬菜、水果这些其他风险因素也考虑进去的时候,这个结论仍然 是适用的。

  调查显示,癌症高风险组的人们每天吃大约55克~85克红肉或加工过的肉,差不多相当于一个中号的汉堡肉饼。

  目前,研究者还不清楚,到底是肉里的哪种成分引发癌症。

  波士顿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营养专家沃尔特·维勒特表示,用鱼类、家禽、坚果和豆类代替红肉,可能有助于人 们降低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同时,这也将对减少心脏病很有益处。”他补充道。

  (方柳诗据《自然在线》编译)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