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央视东方时空:北京铁路警察破获假发票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8:08 CCTV《东方时空》
央视东方时空:北京铁路警察破获假发票案(图)

铁路警察破获假发票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央视东方时空:北京铁路警察破获假发票案(图)

警方查获的大量假章


央视东方时空:北京铁路警察破获假发票案(图)

警方查获的大量假发票


  央视《东方时空-百姓故事》3月4日播出节目《铁路警察》,以下是节目实录。

  侦察员龙瑞:2004年的12月14日,接(北京铁路)公安局的命令,前往公安局找乔局长报到。

  晚霞中静静的铁路线

  北京西直门火车站,又称北京北站

  北京西直门火车站兜售假发票者

  售假者A:要不要发票?

  侦察员:不要不要

  售假者B:要发票吗?

  侦察员:不要

  售假者C:要发票吗?

  售假者D:发票 发票

  售假者E:要发票吗

  解说:一个时期以来,一些不法分子在北站地区兜售假发票,引起了北京铁路警方的高度重视。

  北京铁路公安局会议室

  杨建宏副局长:而且说呢,说那个,就是买这个发票呀,都排着队买。是吧龙瑞?

  龙瑞:上午11点到下午两点吧,这阶段、这个点儿,来的人特别多,跑票的人大部分人都有两个手机,看着这个又给对方发好像,又跟这个老板联系着。

  警方夜间到北站旅社侦察

  经过侦察发现,犯罪团伙就在这个北站旅社内批发假发票,他们的主要成员也居住在这里。

  北京铁路公安局局长张庆和:线条还捋不出来是吧?谁买谁经过谁怎么弄,是吧, 经过谁的手,他底下是谁?他的下家有多少?

  龙瑞:重点就是后院,再有呢就是前院的二楼,二楼有这么一共有六间房子,十号九号八号,是他们这帮跑票的人住在那儿。

  为了将犯罪团伙的情况摸清,北京铁路公安局决定派侦察员入住北站旅社。考虑到口音问题,他们从路局所管辖的天津、山西等处抽调侦察员紧急入京。

  龙瑞:我们入住了这个旅社以后呢,住的是一楼的四号房间,是以什么名义呢?就是以这个,我们是打工的,为老板呀,找老板的孩子,老板的孩子是离家出走的,是个小女孩儿十三四岁,穿着红色的防寒服,背着双肩背,跟家里闹别扭跑出来了,我们就以这个名义在这个,北京北站那里开展工作。

  北京北站一家餐厅

  买票者A:没给你拿过来?

  买票者B:30号告诉我有(发票),我早上出来就给他打电话,我说你给我拿过来,我说我拿上就走了,我说我先给你钱都行,这什么都说好了,550块钱一本(发票),结果到这会儿没拿来,我是来等票的。

  经过12天的缜密侦察,警方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证据。

  北京铁路公安局会议室

  龙瑞:大老板有时早晨来了以后,带着他的媳妇抱着孩子,三口一块儿来了、来了呢,直接就进后院儿。

  “大老板”租住的楼房

  大老板外号叫做”老东北”,租住在北京榆树馆东里的3号楼,每天驾驶着这辆车牌号为京F94230的帕萨特前往北站旅社。

  局长张庆和:他来接,他给谁呀?

  杨副局长:他就是

  张局长:给马仔?

  杨副局长:给外边,外边谁要(发票)

  侦察员:粘活儿的、粘活儿的!

  张局长:粘活儿的?

  杨副局长:啊!

  假发票样本

  解说:同时,专案组也完成了对假发票的取证工作.

  副局长乔信:应该他有版。

  侦察员A:有版

  侦察员B:这就是假的!

  乔信:假的!你比如说他有北京饭店的(章),他给你盖北京饭店的(章),没有的话,他有(其他)大饭店的,我给你盖(其他)大饭店的,所以他这个假章呀得有一堆。

  在掌握了确凿的证据之后,北京铁路公安局决定,打掉这个制售假发票的犯罪团伙。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央视《东方时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