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大学生骑车2100公里赴京参加研究生复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4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日前,南京大学一毕业生骑自行车从福建出发,历时23天,到北京参加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生复试。

   一时冲动骑车出发了

  刘向晖是南京大学2004届历史系学生,今年他报考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研
究生。2月14日大年初六,研究生考试成绩还没出来,他就从福建南平出发,满怀信心地骑自行车赴北京参加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生复试。3月8日,小刘历时23天,安全到达北京天安门。这次旅行跨7个省级行政区、21个地级市,全程2100公里。

  从福建骑到北京,小刘这样解释原因:“我是一冲动就出发了,是个新手,没什么经验和装备。不过想锻炼一下,也完成我一直以来的愿望,而且可以看到不同的地方,在旅途中思考人生,这些我都觉得很有意思。”

   一路游玩也吃尽苦头

  骑车这么远,小刘的装备却简陋异常:一辆400元买的喜得胜山地车,一个旅行袋,袋内装着傻瓜相机、中国公路地图册、饭盒、水杯、雨衣、洗漱用品、衣物、常用药等旅行必需品。据小刘介绍,一路行来,小刘游历了千岛湖、西湖、太湖、洪泽湖、淮河、孔庙、泰山等著名景点。

  一个人骑车旅行固然潇洒,但经历的困难也不少。小刘出发时预计每天骑100公里,可第一天下来就屁股疼,第二天肩膀酸,第三天双腿胀,随后身体才慢慢适应。体力还是其次,最让小刘伤脑筋的是糟糕的天气。在浙江他冒雨骑了两天,尝尽苦头,鞋袜湿透了,只好买个吹风机来吹。

  令人高兴的是,小刘在3月8日到达北京后,很快就获知他满意的考研成绩。现在他正一面准备3月26日人大国际关系专业的研究生复试,一面在整理这次旅行的照片和游记。 作者:李子墨 卞宁

  相关专题:南京晨报聚焦栏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