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法制播报:乔迁居民身处垃圾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3:29 法制播报

  主持人:前些日子,家住远洋天地的居民虽然乔迁新居,但却怎么也乐不起来。新新的高楼却建在一堆垃圾上,而楼旁的铁路边也是脏乱不堪。接到居民投诉,城管部门前来处理,没想到就在这铁路边却上演了一场足球赛!

  配音:远洋天地小区紧邻国华热电厂,而给电厂运送物资的铁道正从小区边穿过。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区和铁道之间的隔墙被拆了一截,而坐地铁上班的小区居民则抄近
道每天从这里川流不息。翻过小区内的建筑垃圾,踏过铁道边的生活垃圾,每天在这墙里墙外的垃圾堆里奔走,叫小区居民怎不郁闷?接到投诉,城管部门立刻派人前来处理。经过与小区物业管理中心交涉,物业很快就派来铲车清理掉墙内的建筑垃圾。而对于墙外铁道边的卫生,物管中心则以不属于小区范围而拒绝清理。

  配音:想想也是,这铁路边的卫生自然是属于铁路部门管啦!让城管人员没想到的是,铁路局公务段却道出另一番隐情。因为这段铁路是为国华热电厂运送物资的专线,早些年就已卖给了该厂,现在他们只负责这段铁路的安全问题,现在既然这每天横穿铁道的居民没出啥事,他们也就没什么负责的。看着这满世界的垃圾,无奈的城管人员只好又去找到国华热电厂的相关负责人。而电厂方面则指出,当初该厂只购买了这段铁轨,而铁道两边的土地他们并没有购买!

  电厂人员:人家公务段只负责这两米二的铁轨,人家其它不管。

  主持人:哈哈!真没想到这皮球踢来踢去,结果又踢到了城管人员的脚下。这三家听上去都是怔怔有词,似乎都有道理,可怎么就多出来这两溜无人管的地带呢?不知道这三家企业有没有住在远洋天地的员工,试想想,住在这高楼之上,站在这落地窗前,放眼望去,这建筑垃圾宛若小山,这白色垃圾唯余茫茫,哪还有点生活情趣?其实清理这点卫生根本用不了多大功夫,多为小区居民想想,这问题不就早就解决了吗?

  城管人员:你先说这个吧,这铁道两边的卫生。

  配音:经过城管部门给电厂的深入细致的工作,国华电厂终于派出职工开始清理铁道边的垃圾。

  电厂人员:过几天,我们再把这墙给砌上。

  主持人:为了小区居民的人身安全,国华电厂的工作人员承诺将把被拆掉的围墙重新补上。其实为咱安全考虑,我们还是建议这些居民每天从家早走几分钟,别抄这危险的近道,多走几步,就当是锻炼身体了!(编导:袁满)

  《法制日报》社影视中心《法制播报》 电视节目全国播出网

  新闻线索、维权投诉,请拨打010—84720124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