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让你的汽车也能收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6:27 青年参考

  RoyFurchgott/文蔡继光/译

  业余的汽车技术员在自己的车库里创造新发明,由于太稀松平常,已变成老掉牙的故事。现在流行的口号是,新发明 不仅来自自家的车库,而且就在那里生根。

  纽约的汽车改装师麦尔文·本查昆和电脑工程师兼音乐家桑姆·格林沃德,已开始为
汽车安装苹果出品的新型迷你电 脑。

  虽然,在汽车上加装个人电脑并不是麦尔文和桑姆的创造——微软公司的汽车软件部门已经成立了8年,向13家汽 车制造商供应软件——不过,在美国,无师自通的汽车改装迷并不多。麦尔文和桑姆开发出的低成本设备,把播放音乐、放映 影片、上网、电话、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汽车自我诊断系统整合在一个能放在汽车仪表板上的小巧的体积里,而且,这些功能 全部都是声控的。

  这样改装汽车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麦尔文说,他在自己的网站上贴出了将迷你电脑安装在车内的照片,点击的 人次超过100万,还有来自全球各地的汽车爱好者毛遂自荐,表示愿意帮他编写改装需要的软件程序,使这部迷你电脑的功 能更上层楼。

  拥有5辆汽车和两辆摩托车的桑姆早就是一位苹果电脑迷,苹果迷你电脑一问世,他立即就想到将它装在自己的车上 。

  “对我来说,改装汽车一直是一件‘敢异想,天就开’的事,”桑姆说:“我总是想,用迷你电脑变出一间移动工作 室,不是很酷吗?”

  桑姆说,他使用的迷你电脑内置了蓝牙无线连接技术,如果让系统和设置了免提的手机连接,那么,通过迷你电脑的 文字朗读功能,就可以边开车,边聆听电子邮件的内容。“这比任何车载个人电脑系统都便宜,而且速度更快。”

  不过,这套系统也有缺点。迷你电脑缺乏应用软件的支持,使它的功能大打折扣。桑姆本来想让他车里的触摸式电脑 屏幕自动显示汽车的自我诊断信息,比如油压和冷却剂的温度,却一直没有找到专门为迷你电脑编写的有关软件。因此,他被 迫妥协,改用了一套能在迷你电脑上运行Windows软件的程序。

  现在,一些大的厂商已经开始占领相关市场。因生产车用收音机而闻名的Clarion公司即将推出新一代全球卫 星定位系统,内含10GB的硬盘空间,可通过车用收音机播放音乐,或利用自带的屏幕播放影片。

  多功能车用电脑的问世,也引起了一个疑虑:目前,车里令驾驶员分神的设备难道还不够多吗?对此,桑姆说,在车 上安装迷你电脑,不像你想像的那样令人分神,连触摸屏都可以声控,你还担心什么呢?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