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专题 > 正文

色情歌舞表演进入工地 门票四元吸引百余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7:29 法制晚报

  昏暗迷离的灯光、低俗露骨的表演、骚乱的口哨夹杂着汗味儿、烟味儿充斥着一个30多平方米的绿色帐篷。一双双饥渴的眼睛望着一出闹剧进入一个又一个高潮。这是昨晚8时,记者在朝阳区青年路附近一个建筑工地上看到的一幕。

  门票四元 吸引百余民工

  昨晚,在这个尚未动工的工地里。一张大网将帐篷外围隔开,四个方向分别有一个身形高大的男子把守。在东面的入口处,两男一女在招揽着生意。

  “4块钱一位,就可以欣赏好东西。”一个长发男子攥着大把纸币喊着。“里面有好看的舞蹈。”帐篷外围,聚集着百余人向内张望着,其中大多为附近工地的民工。

  表演低俗 三句不离“性”

  记者“买票”进入了标名为“中国飞鹰歌舞艺术团”的帐篷内。只见狭小的舞台上,一名穿着超短皮裙的女子正在给台下的观众问好,每句“祝福”声中都搀杂着一些与“性”有关的词汇,台下观众也随之不停起哄。随后开始的名为《泡妞》的小品中,一名打扮成乞丐的男子和一名衣着暴露的女子不停做出低俗、下流的动作。

  只穿内衣 大跳色情舞

  随后,迪斯科音乐响起,三名只穿三点式内衣的女子扭动着肥硕的身躯出现在舞台上,台下一片唏嘘声。随着乐曲进入高潮,不少民工都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越来越露骨的舞蹈动作。

  儿童观众 随着大人起哄

  在大篷里,记者发现了许多尚未成年的孩子,看到兴起之处,他们也会随着大人们一起吹口哨。还有一些小孩则爬到了帐篷外的墙头上,透过帐篷的缝隙不住地往里张望。

  工地巡演 听见警笛就逃

  据其中的一位“演员”介绍,这个班子来自河南,现正辗转各大城市的建筑工地演出。“这一站我们要演两天,然后再去北京其他建筑工地。”

  9时40分许,一阵警笛声惊散了场内所有人,整个“剧团”在5分钟之内就撤出了演出现场。 文/本报记者 李巍巍 阮小鲸

  专家解读

  不应忽视民工业余生活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教授周孝正表示,作为正常人,民工同样有人的基本需求。精神生活的贫乏加上长期不能过性生活,使他们只能通过“廉价”的感官娱乐和刺激来满足欲望。因此,社会不应忽视对民工生活的关注。

  警方提示

  今晨,朝阳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没有经过许可进行营利性表演是不允许的,出现色情表演更是违法的。如发现,居民可向治安支队举报,该队有专门打击黄赌毒等现象的部门。

  相关链接

  近日有媒体报道,通过对100名民工的调查显示,已婚夫妻因打工而两地分居,长期没有性生活时,24%的男性民工“整夜睡不着”,39%的男性民工通过“给家里打电话”来度过漫漫长夜。说明性压抑已成了民工感情生活的一大痛处。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