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流浪汉年近30岁走进小学课堂从头学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1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流浪汉年近30岁走进小学课堂从头学起(组图)
  “aoe……”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淄博市聋人学校,在一年级的教室里,六七岁的小学生们正在跟着老师学习汉语拼音,孩子当中坐着一名二十七八岁的高个男子,也在跟这些孩子们一样读着拼音,他怎么会和这些孩子们一起上学呢?他是谁呢?

  这名特殊的小学生就是本报多次报道的流浪汉党齐恩。去年10月份,在本报的努力下,党齐恩结束了近20年的流浪生活,最后安家福利院。

  为了让党齐恩学到知识,本报曾多次与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协商帮助他,他的命运也牵挂着福利院领导的心,他们曾多次研究他上学的事情。

  去年10月18日,党齐恩来到淄博市福利院后,淄博市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轮流辅导他。寒假期间,福利院将党齐恩送到了张店区特殊教育中心,利用老师假期值班的机会,让特教中心的老师辅导他文化课。

  为让党齐恩能在正规的学校接受教育,淄博市福利院经多方联系协商,决定将他送到淄博市聋人学校接受教育。4月4日上午,党齐恩背上书包,高高兴兴地走进了淄博市聋人学校的课堂。

  4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这所学校。在一年级的课堂上,老师正在教学生汉语拼音。一群六七岁的儿童当中,一名高大的男子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记者一眼便认出他就是党齐恩。

  下课了,党齐恩见到记者后特别高兴,好像是见到了亲人,拉着记者的手不放松。然后又拉着记者来到教室,在黑板上写下了他自己的名字。虽说他不会说话,但他的表情仿佛在告诉记者:“我会写字了,感谢社会的帮助。”

  淄博市聋人学校的校长告诉记者,因党齐恩已近30岁,一个字也不识,连一加一等于几也不知道。所以,他必须从一年级课程开始学起,学校打算先让他学3年的文化基础课,再让他学专业课,在上文化课的同时,也让他学专业课,尽快让他成材。

  (记者 孙长良 )学一技之长回报社会本报淄博4月6日讯(记者 孙长良通讯员成利军)本报与张店区残疾人联合会发起的帮残疾人学一技之长活动见报后,社会各界给予了高度评价,到张店区残联报名学习的残疾人络绎不绝。截至今天下午,前来咨询的有20余人,表示想参加编织、书画装裱等专业的培训。报名学习的残疾人,有的是肢体残疾,有的是聋哑残疾,其中有一名肢体残疾人因为家庭生活困难一直没什么特长,不能就业工作,给家庭带来不少负担,得知此事后,他第一个打来电话,除了感谢社会和政府给了这么个机会外,本人表示要参加学习班,一定努力学习职业技能,掌握一技之长,为家庭减轻负担,回报社会的关爱。新闻回顾:谁来帮帮流浪男子本报2004年10月13日首次报道,一名聋哑流浪汉从六七岁起,就一直在临淄区稷下生活区一带流浪。因城市综合治理,他居住的棚子要被拆掉,居民们希望有个单位能收留他。
流浪汉年近30岁走进小学课堂从头学起(组图)
  图:流浪汉正在“家”里吃饭 (记者孙长良摄)本报2004年10月15日报道,淄博市社会福利院表示,愿将这名流浪汉接到福利院,以后将对他进行技术培训,争取找到一份适合他的工作。
流浪汉年近30岁走进小学课堂从头学起(组图)
  图:淄博市社会福利院为流浪男子买来衣服(记者赵文晶摄)本报2004年10月19日追踪报道,流浪汉搬到福利院,并有了自己的名字——党齐恩,福利院表示将送他去接受教育。
流浪汉年近30岁走进小学课堂从头学起(组图)
图:党齐恩在福利院接受医疗检查(记者 赵文晶 摄)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