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规定学生不得带手机进校园 家长无一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4:10 现代金报

  随着价格一节节被“砍”下去,以往是奢侈品的手机已经“飞”入了部分中学生的手中。使用手机本无可厚非,但一些学生在上课、上晚自习的时候频频使用手机发短信、玩游戏,有学校看不下去了———最近,镇海区龙赛中学出台了明确规定:学生不得带手机进校园,一旦发现就予以收缴。

  学校禁令家长没异议

  近日,龙赛中学给1200位学生家长发了一份关于禁止学生带手机进校园的“告家长书”,在该通知中学校表示将在本周对学生带手机情况进行检查整治,一旦发现就统一收缴,并通知家长认领,对不听劝阻、无视学校规定,坚持带手机进校园的学生,学校将视情节轻重予以违反校纪处理。

  为什么要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呢?龙赛中学的胡老师介绍说该校是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任课老师发现有的学生上课不专心,一整节课都在发短消息,这影响了正常的课堂教学秩序;二是出于对学生健康成长的担忧,手机进入学校除了会造成学生间的攀比现象,有些学生到网上去下载笑话,甚至是下载一些不良短信相互传播,有损学生的身心健康。

  胡老师还称,从家长发回来的1200份回执单中可以看出,几乎没有家长对这个禁令提出异议。

  其他学校也喊管理难

  “学生使用手机,在我们学校现在还不是非常普遍,但这种现象在其他中学尤其是高中也存在,甚至在部分小学的高年级也是存在的”,龙赛中学政教处叶老师说。

  在一民办中学教高二的语文教师刘老师介绍说,上课过程中,他虽然没有听到短消息的声音,但从教室里多媒体电脑频频有感应可以看出,肯定有学生在上课期间“无声”收发短信,但因无法确定是谁而只好不了了之。

  据悉,宁波大多数的中学虽然没有禁止学生携带手机的明确规定,但老师要是发现有学生在课堂上使用,肯定会批评教育,有的老师甚至把手机没收几天。□记者 吴双颖 摄影 赵颖硕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