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世界上最古老木乃伊第六名接触者死于非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58 南方都市报
世界上最古老木乃伊第六名接触者死于非命(图)

拍摄于实验室的冰人“奥茨”照片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世界上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木乃伊“冰人奥茨”在意大利北部阿尔卑斯山上冰封了5300年。自从14年前“冰人奥茨”被发现后,5名曾经接触过“冰人”的人仿佛遭到了“冰人诅咒”,相继死于非命。4月18日,第6名“冰人受害者”——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冰人研究小组”负责人康拉德·斯宾德勒死于多发性硬化并发症。奥地利媒体不禁惊呼:莫非“冰人诅咒”再度应验?

  奥科学家突然死亡

  据英国《卫报》20日报道,1991年,德国业余登山家赫尔穆特·西蒙和妻子在意大利和奥地利交界的阿尔卑斯山海拔3000米处发现了一具被冰封的木乃伊。研究发现,这具被称作“冰人奥茨”的木乃伊距今大约有5300年,是最古老也是至今保存最完好的木乃伊。

  4月18日,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冰人研究小组”负责人康拉德·斯宾德勒死于多发性硬化并发症。(多发性硬化症,一种中枢神经系统的疾病,全身神经硬化起结,使得神经信号不能传输,手脚动作无法控制,肌肉萎缩、扭曲、退化。)

  玩笑式预言竟成真

  据悉,斯宾德勒终年66岁,数年来他一直对“冰人”进行研究,注意到“冰人诅咒”之说。他曾假设说,在沉睡了5300年后被人打扰,“冰人”一定是感到“愤怒”了。斯宾德勒曾开玩笑说:“下一个冰人受害者可能就是我。”

  奥地利媒体认为,斯宾德勒是第六个遭到“冰人诅咒”的人,此前,已有5名与“冰人”相关的人死于非命。   袁海

  新闻背景

  13年内5人突然死亡 纯属巧合?诅咒应验?

  1 死于车祸 据报道,第一个遭遇“冰人诅咒”的人,是著名的科学鉴证专家莱诺·亨因,他是第一批接触“冰人”的科学家。当年,他自告奋勇、徒手从雪堆中将“冰人”的骸骨挖掘出来。但一年后,他在驾车前往出席一个有关“冰人”的研讨会途中遭遇车祸,伤重不治身亡。

  2 死于雪崩 随后,参与运送“冰人”的向导库特·费特兹在一次登山时遭遇雪崩,不幸死亡。他是那组登山队员中惟一遇害的人。

  3 死于脑肿瘤 之后,将整个“冰人”发掘过程拍成纪录片的电视台记者莱诺·霍尔兹患脑肿瘤死亡。

  4 登山遇险 2004年10月,噩运降临到“冰人发现者”赫尔穆特·西蒙的身上,当时,他到阿尔卑斯山旧地重游,在距“冰人”发现地点不远处遇上恶劣天气,失足摔死。

  5 死于心脏病 西蒙的葬礼刚刚结束,负责上山搜救西蒙的救援队队长戴特·沃纳克心脏病突发身亡,成为第五个遭遇“冰人诅咒”的人。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