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保镖回忆希特勒最后时刻:目睹希特勒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2:43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1945年4月30日,纳粹德国领导人阿道夫·希特勒在柏林的地下室中和新婚妻子埃娃·布劳恩自杀身亡。一个星期后,德国宣布无条件投降。

  身为希特勒的贴身保镖,党卫军上士罗胡斯·米舍亲眼目睹了这历史性的时刻。60年后,已经是耄耋老人的他向美联社记者讲述了这段终身难忘的经历。

  1945年4月30日,柏林街头爆炸轰响,苏联红军和纳粹德军正在展开最后的决战。此时,希特勒告诉卫兵,自己不希望被打搅,所有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我们没有听到枪声,什么也没有听到,但是一个站在走廊里的人说‘我认为已经结束了。’”米舍回忆说,“然后一切真正安静下来。”

  人们走进希特勒的起居室,米舍也向里望去,他看见了永远难以忘记的一幕:希特勒倒在桌上,他朝自己的头部开枪自杀,额头血迹斑斑。

  希特勒自杀之后,戈培尔解除了米舍的职务。

  由于米舍本人并没有犯下任何战争罪,所以他于1954年回到了柏林,娶妻生子,并开了一家小店。

  从那以后,米舍再也没有谈起过希特勒。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