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布莱尔夫人抨击学校伙食 首相小儿子将带饭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1:39 信息时报
布莱尔夫人抨击学校伙食首相小儿子将带饭上学

英国首相布莱尔十分关心小儿子里奥的成长,父子情深。(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综合报道 里奥·布莱尔是英国现任首相最小的儿子。虽然下个月才满5岁,但他已经于去年9月入读了伦敦的一所小学。但是,最近她的母亲、首相夫人切丽开始担心起了她儿子在校就餐的质量问题。她表示,如果学校的膳食再没有改善,她可能会考虑让小儿子里奥带饭上学。

  “除了薯条还是薯条”

  19日,她参观了包括自己儿子就读学校在内的部分英国小学的食堂,发现饭菜水平参差不齐。令她更感以外的是,里奥的学校菜式单一,毫无营养可言,除了薯条还是薯条。

  在参观完伯明翰一间名为沃尔兹恩德的学校以后,对该学校的饭菜大加赞赏。切丽在面对这所学校所有家长发表演说的时候她半开玩笑地说:“我希望这笔政府的款项能够尽早落实到他儿子就读的那所学校。这样,里奥就不用天天除了吃薯条还是吃薯条。”同时,她还对这所学校的菜式竖起了大拇指,称赞校方能够给学生合理安排健康的菜谱,荤素搭配得当,烹调用具洁净,环境卫生。

  与此相反,第一夫人切丽在谈到自己孩子的学校时则摇起了头,她表示:“我现在真的要好好想想,是不是该让我的儿子(里奥)带饭上学了。”

  偶像名厨节目提醒切丽

  切丽坦言,她是在家看一个教主妇烹饪的电视节目的时候受到英国的偶像名厨杰米·奥力佛的启发,进而联想到她自己正在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里奥,觉得是时候该管管国内所有小学生的午餐问题了。

  上个月,杰米·奥力佛在他的一个节目提到,如今每个英国学龄儿童在校的平均就餐费用是每顿饭35便士。这个杰米的这番话引起了切丽的注意,不久,布莱尔便宣布额外拨款2.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9.4亿元)帮助全国的小学改善学生伙食和食堂的环境设施。

  她说:“看了杰米·奥力佛的节目,你会很自然地对目前我们身边的许多小学产生不好的影响。但是,我看了这里以后觉得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情况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

  “我们许多读小学的孩子都是要在学校里吃午餐。多吃蔬菜等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对每个人的健康都非常有好处的,尤其是处在长身体阶段的孩子们。”切丽自认时个关心孩子的母亲,但同时她也承认,自己不是一个尽职的太太,“可是,非常遗憾,在丈夫面前我没有做到这一点。”

  自从1980年保守党人废除了食品营养条例,英国小学里的午餐营养条件直线下降。许多学校为了节省开支和人力成本,通常都把午餐承包给了许多私人食堂。

  甘宁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