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面的撞奔驰肇事车逃逸 顺藤摸瓜警方索定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58 法制播报

  法制播报播出节目《面的撞奔驰肇事车逃逸 顺藤摸瓜警方索定嫌疑人》,以下为节目内容。

  主持人:俗话说,出门三分险。坐公车要防着被盗,开私家车又得小心交通事故。有的时候您自己遵守交通规则,小心驾驶,却保不准别人不来撞你。有的事故不大,只是轻轻撞了一下,可万一车很贵,比如奔驰宝马什么的,那损失也不少啊,再说自己引以为傲的车
让人撞成了丑八怪,心里也添堵啊。前一阵就有一辆奔驰被人追尾了,而且追他的车还逃跑了,幸亏被撞司机留心记住了车牌号,不然他的大奔就得自己掏钱修了。

  配音:2005年3月25日下午,李先生驾驶着灰色奔驰车行驶到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大处的一个路口等信号灯。突然,李先生听到后面一声巨响,同时觉得车子猛地一晃。李先生意识到发生追尾事故了。

  被撞车车主:我当时就想到肯定是别的车给我追尾了。然后我就马上下车,我下车一开门的同时,从我的左侧就过去了一辆红色的面的。我以为是别的车过去了呢,然后我下车一回头,后边没有车,我车被追尾了,后面还没有车,肯定是刚才那个车逃跑了。

  配音:追尾本来是小事故,可是李先生万万没想到肇事车逃逸了,这让李先生有点措手不及。

  被撞车车主:我就一瞅,那个车已经很远了,但是车号将能看见,然后我就把车号记下。

  配音:记下车号后,李先生并没有开动自己的事故车,而是嘱咐车上的同伴看好事故现场,然后自己拦了辆出租车就朝肇事车逃跑方向追去。

  被撞车车主:追到岔路口的时候,那车不知道掰到哪个道上去了,没追上。到现场,我看见我的车后边有那个红色的漆片,那肯定是那个车留下的,然后我就把它收起来了,装到车上,然后我就报了案。

  配音:至此已经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这是一起典型的交通肇事逃逸案。北京市石景山交通支队受理了该案件,奔驰车司机李先生在事故发生后,正确迅速的搜集了证据,为警方破案起到了重要的帮助。根据李先生提供的车牌照号和红色漆片等线索,警方立即索定牌照号为京A43989的红色旅行车有重大嫌疑。

  北京市石景山交通支队民警:查找车主,从这车先查起。这车是经过两任了,两任车主了。咱们通过第一任(车主)呢,咱们查到这车是卖给了现在这个叫鄢立强这个现任车主。但是它们之间没有过户,然后咱们就通知第一任车主抓紧时间给咱们找第二任车主。找到之后呢,联系方式也给咱们了,电话也给咱们了,哪儿的人也给咱们了。

  配音:肇事车现车主鄢立强,湖南湘潭人,在北京做家具生意,两个月前花6000元钱买了辆红色旅行车,并违法将后坐拆除做成了客货两用车。但案件的关键是,事故发生时,是否就是鄢立强本人驾驶的肇事车辆呢?

  北京市石景山交通支队民警:咱们就通知鄢立强到咱们石景山交通队事故科来接受事故处理,但是从15点通知他一次,他告诉在六里桥,他说过不来,正在卸货,我说那你抓紧时间卸吧。卸完货之后赶快过来处理这起事故来,他说行。

  配音:民警这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然而后面发生的事更让民警产生了怀疑。

  北京市石景山交通支队民警:咱们又给打一电话,他告诉说肇事司机跑了。但是他同时提供出这司机叫王强,是湖北十堰人,咱让他给找,他说我找不着,这问题就比较严重了,疑团也比较大了。因为当时很多证据对他都很不利,他说开这车的司机跑了。他为什么跑?咱们要问为什么跑。我通知的是你车主。对不对。你如果不告诉这司机,这司机能跑么?

  配音:不断出现的情况逐步显现出车主鄢立强具有重大嫌疑,看来控制住鄢立强已经迫在眉睫了。

  北京市石景山交通支队民警:取完证之后,请示咱们事故科的科长,还有咱们支队的值班领导,去房山区把这个肇事司机,也就是这个车主给抓获了。

  配音:经过警方深入调查,肇事车司机确实就是鄢立强本人。在诸多有利证据面前,鄢立强承认了撞车逃逸的事实。

  鄢立强:拐弯的时候扫了一下,就那么轻轻的蹭了一下。

  民警:鄢立强,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这行为,加上你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两项,分别裁决,合并执行,罚款3600元,并处行政拘留30日。听明白了么?听明白了。这签字,这签你名。

  配音:经过初步估计,奔驰车的维修价格大约为19000元,鄢立强不但要赔偿奔驰车的全部经济损失,而且还要接受法律的制裁。在这里,民警还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要小心驾驶,万一发生事故后,一定要注意。

  北京市石景山交通支队民警:发生事故后如果有逃逸的,尽可能的记下肇事方的车号,为咱们提供有利的、比较直接一点的证据。出了事以后,你千万不要驾着自己的车去追。一是怕出危险,第二是说你把现场破坏了以后,有可能造成这责任方面的认定问题。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要是发生了交通事故而逃逸的,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比主动参与解决交通事故更加得不偿失,但是就是有人抱着侥幸心理,还是在事故后逃逸。因此,在这里要提醒司机朋友们,平时路上一定要小心,要是发生了交通事故,应该主动报警解决,而要是遇到逃逸司机,也要尽量记下肇事方的车号,也不要开着自己的车去追,要保留好现场。(编导:谭佩瑶 审核:赵启进律师13381387076)

  《法制日报》社影视中心《法制播报》 电视节目全国播出网

  新闻线索、维权投诉,请拨打010—84720124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