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光彩商业街商户欠水费被停水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50 内蒙古晨报

  晨报包头热线6986666消息(记者 赵淑丽)“由于欠费自来水被停了,3年中,我们日日为用水发愁,生意也受到严重影响,真是苦不堪言!”6月20日,包头光彩商业街的商户致电本报,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协商解决问题,不要让他们继续“渴”下去了。

  ★停水三年

  光彩商业街位于包头昆区,该条商业街的东西两段是商业店面,中段是封闭的蔬菜市场。

  目前,该商业街的物业管理由一个姓张的个人承包。3年前,这里的自来水突然停了,商户们到处打听得知,是因欠了供水公司7万多元水费才被停了水。在此之前,商户虽有分水表,但物业张经理却不按分水表的实际用水量收费,而是按商店的面积大小分摊水费。商户已经按时交纳了水费,为什么还会欠费?他们始终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

  ★四处找水

  记者注意到,该商业街不乏用水量相对较大的饭店、理发店、洗衣店,每家店里都备有大小不等的水桶。一家饭店的老板告诉记者,由于用水较多,别人家可以二三天打一次水,可他得天天出去找水。刚开始停水时,还能到商业街两旁的居民家中打水,可时间长了,即使你多付水费,居民们还是觉得烦,不让去了。无奈,他只好四处去找水。“实在没有的时候,有人干脆到小区里打绿化用的水。这里的每个商户都惜水如金,几乎每一滴水都完全做到了重复使用。”该老板苦笑道。

  ★停水又停业

  随后记者又来到蔬菜市场,市场的东、西门都锁着,门上贴着一张纸条,写着“内部大装修,明天营业”的字样;市场的南门有人进进出出,里面有个别摊位在营业。地面上堆着几堆沙土,有人忙着给柜台刷油漆。

  市场里一位正在营业的摊主听说记者来采访停水一事,又是一阵诉苦。原来,这个市场生意非常火,可自停水后,给他们带来很多不便,有些摊主干脆退出了市场。现在,市场里卖蔬菜、水果的摊位几乎是满的,而占了市场一半摊位的生鲜、肉类食品区,则只有个别的摊主还在坚持营业。

  6月17日晚,物业通知他们18、19日两天市场装修,暂停营业。摊主也希望市场装修得好一些,利于以后的发展,第二天便主动退出市场,只有个别的摊位因不能移动,才继续营业,可这并不影响装修。但物业却没有雇专业的人员来装修,只是自己的家人在忙,装修进度非常缓慢,很多摊主干脆自己动手。现在已经过去3天了,不知道市场何时能恢复营业?

  ★物业:两周内恢复供水

  6月21日,记者与光彩商业街物业张经理取得联系,他就商户们反映的问题做了答复。张经理介绍,商户们欠供水公司的水费只有1万多元,而供水公司统计的欠费竟达7万多元,因为误差较大,自来水才被停了。目前,经过协商,供水公司同意只要补交2万多元的水费便可恢复供水。但由于自来水管道需要维修,大约2个星期后才可恢复供水。

  另外关于停业一事张经理解释说,由于修水管、补交水费及装修已投入了很多资金,目前资金有些困难,所以未雇人,但3天之内市场可恢复营业。

  ★供水公司:补交水费后再供水

  包头市供水总公司青昆营业所的刘主任告诉记者,光彩商业街欠水费达7万多元,现在只要求他们补交2万多元水费,供水公司已做出很大的让步。同时,供水公司要求光彩商业街的物业为商户们改装分表。达到使用要求后,供水公司将针对每位商户上门抄表、收费。只要改装完毕,水费补交后,光彩商业街即可恢复供水。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