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一女子因车祸昏迷7个多月肇事司机不见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35 内蒙古晨报
呼市一女子因车祸昏迷7个多月肇事司机不见踪影

乔秀珍这样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已经7个多月了 内蒙古晨报实习记者 孙立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晨曦) 曹祥贵,一个在呼市打拼了二十多年的和林格尔县农民,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不仅成了家,立了业,还在呼市玉泉区四里营村盖起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妻子乔秀珍聪明能干持家有方,一双儿女学习成绩优异,他在外面做油漆工维持生计,日子虽然不是很富有,却也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一家人过得幸福美满。而这一切,却在2004年的一天被一场灾祸彻底地击碎了。

  ★车祸不期而至

  2004年11月22日早晨8:00左右,在一家私人幼儿园打工的乔秀珍同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去上班。当她走到呼市南二环路口腔医院门前的时候,突然,一辆车牌号为冀G23030的大货车从后面撞了上来,她当场倒地。呼市玉泉区交警大队事故股二组出警到达现场后,120救护车迅速把乔秀珍送往武警内蒙古总队医院。经过抢救,乔秀珍脱离了生命危险,年仅36岁的她,却从此陷入了昏迷。

  2005年4月22日,呼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鉴定中心根据武警内蒙古总队医院、内蒙古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临床法医学检查的诊断结果,诊断乔秀珍右侧肢体完全偏瘫(肋力0级),左上、下肢肋力不全瘫,失语,颅骨缺损(13×12cm 2),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完全靠他人照顾,最终鉴定乔秀珍损伤构成一级伤残。

  2005年6月16日,呼市道路交通事故伤残评定委员会对乔秀珍的伤情进行法医学损伤程度鉴定,结论为乔秀珍因交通事故致伤,损伤程度构成重伤。

  ★事故处理经过

  2004年11月23日,曹祥贵来到呼市玉泉区交警大队事故股二组询问事发经过,被告知肇事车辆已被扣在交警队,有人担保司机有驾驶证,司机回河北取钱和驾驶证了。

  2004年12月14日,曹祥贵又一次来到了玉泉区交警大队事故股二组,在这里他第一次看见了肇事司机王峰。王峰的驾驶证上登记的准驾车型是C;行驶证上登记的车主是王峰。

  2004年12月20日,曹祥贵在玉泉区交警大队拿到了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书称:当事人王峰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记者备注:事故当天王峰驾驶的大货车,其准驾车型应该是B)是造成事故的原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规定:“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认定司机王峰负此次交通事故全部责任。当事人乔秀珍骑自行车无责任。认定书还称:对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争议,可请求交通管理部门调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2005年1月,曹祥贵起诉至玉泉区人民法院,他再次见到了王峰,王峰在法院保全车辆申请书上签了字后,就离开了。曹祥贵没有想到,这次会面竟是他和王峰的最后一次见面,此后,他再没有见到王峰。

  ★二赴河北寻司机与车主

  由于民事诉讼“谁主张,谁举证”,曹祥贵必须自己调查情况,提出证据支持自己的诉讼要求。他根据王峰的身份证线索,2月份去河北省蔚县南留庄镇白南场村寻找肇事司机王峰。为了不惊动王峰,曹祥贵谎称自己准备购买王峰汽车,向村民打听到了王峰家的准确地址。

  此时,曹祥贵已经了解到车牌号为冀G23030的大货车的原车主是河北省蔚县南留庄镇白河东村村民王建军,王建军于事故发生后的12月8日将车过户给了王峰。曹祥贵决定此行还要找到原车主王建军,就来到了与王峰家相隔约1公里的白河东村。同样,曹祥贵谎称自己准备购买王峰汽车,想见一见原车主打听一下车辆的情况,他经过村民的指点来到王建军家里,并没有见到王建军,只是见到了自称是王建军外甥女给他看家护院的一位妇女,她称王建军常年累月不在家。

  曹祥贵打听到这些情况后,回到了呼和浩特,向玉泉区人民法院报告了情况。3月份,曹祥贵带领法院的工作人员再一次来到河北寻找司机王峰与原车主王建军,送达法院传票。在王峰的家里,他们见到了王峰长年瘫痪在床的母亲,家里一贫如洗,王峰的父亲在法院传票送达书上签了字,对曹祥贵说:“王峰出去打工了,我们也找不到他,等他挣了钱,会赔偿你们的,法院判多少赔多少。”他们来到了王建军家,王建军依然不在家。

  ★三个王建军,哪个是车主

  曹祥贵和法院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当地派出所,查阅王建军的资料。碰巧的是,派出所调出来的户籍档案资料里,一个白河东村竟然有三个同名同姓的王建军!究竟哪个是肇事车辆的车主?他们的年龄各不相同,一个30多岁,一个50多岁,还有一个40多岁,就是他们曾经去找过的王建军。

  第二次河北之行,没有找到王峰和王建军本人,但是都送达了法院传票,根据法律规定,公告三个月之后,法院就可以开庭审理。

  ★我爱着与恨着的人,你们快回来

  玉泉区人民法院已经定于7月5日开庭审理此案,但曹祥贵依然忧心忡忡、满怀烦恼。自从妻子出事以后,今年即将考高中的女儿和考初中的儿子深受家庭变故的影响,两人的学习成绩不同程度地下降;妻子完全依靠人照顾,年迈的岳父母日夜守在病床边,经济拮据,每日三餐只以馒头果腹;他不能出去工作了,家里失去了任何经济来源。他整日奔波在家庭、医院、交警队与法院之间,既要照顾孩子,又要照顾妻子,还要准备打官司,他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住了,他多么盼望妻子能够早日康复,重新开始他们的幸福生活!

  司机王峰最初委托他人分七八次共给了乔秀珍两万元医疗费,之后就踪影全无,妻子看病却已经花了七万多元!这个数字对于曹祥贵一家来讲,并不是一个小数目,曹祥贵再也拿不出钱给妻子看病了。2005年2月份,乔秀珍因欠费停止治疗,又因欠费出不了院,现在每天白白花着床位费、伙食费、陪护费等好几十元钱,病情因停止治疗没有什么好转。

  虽然法院定于7月5日开庭,但司机王峰家一贫如洗,王峰和原车主王建军杳无音信,即便官司赢了,他又去哪里获得赔偿?他盼望王峰能够早日回来,承担他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