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高考生为筹学费盗窃断送大学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15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飞宇 通讯员 冯玉林 秦旭东) 包头市一名高中毕业生艳羡他人有电脑竟行窃,得手后不知悔改,电话骗取失主银行卡密码,被警方人赃俱获,大学梦因此无望,令人惋惜。

  失主报案

  6月20日,1675次列车行至山西省侯马站停车时,4号车厢10号中铺旅客刘绪磊向乘警报称,他装有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价值16000元物品的提拉式手提箱被盗。

  接报后,包头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李振海、警长刘永柱以及西安中队的探案组成立了“6·20”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

  行窃者打来电话

  被盗第二天,失主刘绪磊接到一个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原来是行窃者为骗取被盗银行卡密码而打来的。失主及时将情况反映给了“6·20”专案组。

  “6·20”专案组民警根据在此之前掌握的情况和对打来电话的查询,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

  6月25日下午,“6·20”专案组来到包头市青山区公安分局青山路派出所协查犯罪嫌疑人韩某,派出所管区民警贺有厚带领专案组办案人员对犯罪嫌疑人韩某的住所进行盘查。因其搬过三次家,从山西迁到包头,将户口落在老乡的家里,属人户分离的居民,给查找工作造成了很大障碍。几经周折,民警终于在6月25日凌晨2时许,将韩某在家中抓获,他盗窃的赃款赃物当场全部缴获。

  钱没骗到梦破灭

  据悉,韩某现年19岁,系包头市青山区某中学2005年高中毕业生,父母离异,从小跟父亲生活。韩某学习很刻苦,高考中在数学卷子被墨水污染后被判零分的情况下仍考得492分,上大学没问题。为筹学费他乘火车前往母亲住地,6月19日乘坐包头至西安的列车前往侯马的途中,见到失主刘绪磊的笔记本电脑后非常羡慕:拥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一直是他长时间以来的梦想,只因父亲经济条件有限,供他上大学已很困难,再想买电脑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

  20日早7时许,列车到达侯马站,在即将下车的一刹那,他越来越喜爱那台笔记本电脑,见刘绪磊还在睡觉,就不由自主地拿了刘绪磊装有笔记本电脑的手提箱下了车。

  回到家后他发现了一张银行卡,想到学费还没着落,他又翻包找到了失主的电话本,鬼使神差地给失主拨了电话,想骗出密码取出银行卡中的钱作为学费,被警方抓获。

  面对前来抓他的警察,韩某后悔莫及,大学梦破灭了,人生之路从此改变。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