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专题 > 正文

八民工为讨薪住公厕 知道味挺大自称没办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8:58 北京晚报
八民工为讨薪住公厕知道味挺大自称没办法(图)

居民表示充分理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家住崇文区幸福大街幸福巷的居民,连续3天都无法使用家门前新翻建好的公厕。8名参与施工的民工因为拿不到工钱,竟在公厕里一连住了3天。直到昨天下午5时,拿到大部分工钱的民工们才搬出了公厕。让人意外的是,附近的居民们对此给予了充分的理解。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民工们刚刚拿到工钱,正在收拾铺盖准备搬出公厕。工长老王说,他们这个瓦工队共有20多人,负责翻建附近的两座公厕。两处工程相继完工后他
们却没拿到1.8万元的工钱。7月2日,这处公厕刚刚验收完工,在此施工的8名民工干脆就搬了进去,想用这种方式迫使对方付工钱。昨天下午,民工们终于拿到了14400元的工钱,虽然还差3000多元,但他们决定还是先搬出来再说。“我们也是不得已,住在厕所里边味儿挺大的。”一名民工说。

  看到民工把铺盖卷搬出公厕,附近的居民纷纷围拢上来询问情况:“要到工钱了吗?都给齐了吗?”“你们也真不容易,快回去好好歇歇吧。”一位居民无奈地说:“这几天我们上厕所都要骑车去500米外的公厕,老人走着去一趟要10分钟,你说人能受得了吗?”

  一位大妈说,民工们也挺不容易的,每天早晨4时就得起来干活,下雨那天他们搭的工棚也被大雨浇塌了。对于居民们的理解,民工们都很受感动。民工侍师傅感激地说:“附近居民对我们都挺好,昨天隔壁那位大哥还让我住他家去呢。”晚上6时40分,民工们乘车离开了幸福巷。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崇文区环卫服务中心四队,一位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件事,还说他们当天接到群众电话,就赶紧联系解决了这件事。

  王欣文并摄

  相关专题: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