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市民反映公交车到站不停 晨报记者亲历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9:53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鲁蒙海)近一段时间,呼市不少读者致电晨报反映:公交车到站时不靠站,站牌下等车的市民抢车门,骑自行车的行人或驾车一族得赶紧刹车或绕道而行。

  市民反映

  家住呼市八一市场的高新杰是一家机关单位的司机,他每天驾车驶入八一市场东门
然后南行去接领导上班,可每次快到八一市场东门南侧军区招待所公交站牌时,前面的公交车明明到站了却不靠站,在马路中线黄线右侧的第三车道就停车了,他不得不紧急刹车或绕上黄线右侧第二车道(因为等车人都忙着上公交车加之公交车在第三车道停着)。他说这种现象太普遍了,24路、26路、7路公交车都是到站不靠站。

  在呼市纺织品科学研究所上班的董先生每天途经呼伦南路,他说每天上下班都受到21路公交车的阻拦:“更可气的是自己因上班晚点加紧赶路时,前面的公交车突然停车,我也得使劲捏住车把刹闸,否则就给抢着上公交车的等车人撞上。”

  记者目击

  7月16日上午,记者沿着董先生上班的路向北骑车。记者发现21路公交车8:19在内蒙古图书馆一站,8:20在新城宾馆一站,8:21在呼市二中一站均是到站不靠站;58路公交车8:23在博物馆一站时到站未靠站;7路公交车8:29在内蒙古军区一站,8:31在济民医院一站,8:32在军区招待所一站均是到站不靠站。记者骑车来到八一市场东门买《作家文摘》,再从八一市场东门骑车南行发现,26路公交车8:46在军区招待所一站,8:48在济民医院一站,8:49在内蒙古军区一站均是到站不靠站,而且在济民医院一站停车时,后面有两辆轿车赶紧刹车,也许是最后一辆轿车刹车不及时,与公交车后面的那辆车追尾,最后那辆轿车因惯性后退了半米。

  公交公司

  针对公交车到站时不靠站一事,呼市公交总公司营运处韩姓工作人员说:“按单位要求,公交车司机到站时必须打转向进入慢车道,当等车人上了公交车再打转向驶入快车道。但个别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确存在着安全隐患。我们会及时向领导汇报此事,对那些司机说服教育,以免后患。”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