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儿子被歹徒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43 东方时空

  [老站在屋中走动

  老战的儿子被绑架已近40个小时,可案件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心急如焚的老战对刑警迟迟找不到线索显得没有耐心。

  [电话

  警方想从绑匪的再次来电中寻找破案的线索,可是对老战接电话刑警有些担心 。

  (侦察员)就怕他不配合,一旦要是话不投机的话,唠的时间短,对我们在那边的工作,就会制造一些麻烦

  [刑警

  为了应对老战可能出现的莽撞,刑警们想出了一个办法。

  (侦察员)说这个电话来了之后,先叫你媳妇接一段,就说你去厕所了,这样来讲再拖延一段时间,反过来你回来,再给他打个电话。

  [电话全景

  5月2号下午7点,在案发43个小时后,警方等到了绑匪绑架人质后的第二个电话,

  (侦察员)他媳妇接的,吓得手都哆嗦,吓得说不出话来。

  [老战媳妇

  老战的媳妇没有说上两句话就说不下去了,他把电话交给了老战,老战的表现出乎刑警的预料。

  (老战)完了这不就跟他磨蹭嘛,我说别,我说咱们够意思,我说你看我现在给你凑五万八了,我一看,他说不行,差一分钱也不行,你别磨叽啊,你别磨叽啊,你啥也别整,我告诉你,你,啥也不行,你要是报告警方我就撕票,我就把你儿子跟车一块点着,这就说明 他这么说

  (老战)就是儿子在车上,还在车上,就是死活不知道,这阵就是跟他磨蹭时间,十一分钟,警方高兴,警方在那儿,意思就是说我,老战你确实伟大,就那么个意思,就是磨蹭那个时间,就是没白教。

  [刑警出发

  刑警很快查清,电话是在300多公里外的锦州沟帮子地区打来的,就在老战还在家里一筹莫展的时候。警方已经悄悄地开始了行动。

  (李大队)赶快领枪按顺序去领,好,按顺序去领。

  (李大队)枪支要检查好,按照枪支的使用规定,不要出什么危险,注意保证自身的安全,更要注意人质的安全,现在就开始出发。

  [汽车前行

  警方以最快的速度赶向沟帮子,因为他们知道,早一点到达就多一点的机会

  [沟帮子

  5个小时后,刑警到了沟帮子。当时是凌晨1点钟。沟帮子是一个有近6万人的大镇,顾不上休息,刑警就展开了调查。

  (李大队)大约查到(第二天)十一点多钟的时候,还没有查到这个人,但是恰恰这个时候,我们又获得了一条信息,说这个人又和战毅通电话了。

  (老战)说必须得我接,然后我接是一半一半的,就是警察也能听到。

  [焦大队

  (焦大队)两种可能一个是在车上,把这个赎金拿到手,第二个就是让被害人,从车上把这个赎金扔到车下,有没有这种可能,五斤大米加重了这个包的分量,指定目标以后抛得更准确一些。

  [火车

  绑匪要老战带着赎金必须坐当天的1414次列车,票从凤城买到唐山。

  (老战)那时候心里就想这么老远,你往哪里扔,警方有没有那么大的力量,说在沿线(布警),咱是个群众老百姓,像是国际友人,几百米一个警察。

  [称大米

  同时还要老战带5斤大米,

  [火车图

  老战也意识到交赎金的时候就要到了。可是从凤城到唐山600多公里,老战对警方能否抓住罪犯没有把握

  [老战

  如果绑匪抓不到,刑警的参与就会对儿子的解救带来负面影响,想到这里,更加剧了老战对儿子的担心。

  [老战行走

  警方也明白老战的心理,警方认为即使有再大的困难,他们也要想出万无一失的方案

  (局长)这个必须要制定一到三个方案,这个不能,始终是被害者家属的被动,实际上被害者家属的被动,就是我们的被动,是不是,就是怎么样保证能最大限度地,能争取点我们的主动,就是最大最大限度争取我们的主动。

  [沟帮子搜捕

  绑匪的电话是在铁路沿线的沟帮子地区打来的。警方的方案是,把抓捕放在凤城到沟帮子的铁路沿线上。并确定以绑匪打电话的地面为抓捕重点,同时为了万无一失,再派两路刑警,一路随老战上火车。一路坐汽车紧跟火车。

  [沟帮子搜捕

  与此同时,在沟帮子的地面刑警也加紧了搜查。侦查发现,绑匪的电话是从高山子镇打来的,刑警立即赶赴高山子。在高山子镇,一个叫王老五的人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王老五

  王老五,凤城人,两年前从凤城搬到高山子居住。

  (李大队)以前有敲诈前科劣迹,那么他的父亲和他,他俩都是不干好事的,派出所一直在抓,有人说最近回来了,那么这个情况,我们就感觉到了,哎呀 这个要七万块钱,那么又在(凤城)草河(镇)保卫(村)住过,离凤城很近,能不能是这个人干的。

  [锦州警方

  很快锦州市的警方带来了王老五更确切的信息。王老五就在案发的前几天突然回到了高山子,形迹可疑。警方立即把王老五和本案联系到了一起,并决定对王老五进行布控。王老五的出现让警方的工作有了更强的针对性

  [火车

  离火车开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老战也在做着最后的准备。

  [老战母亲

  临走之前,老战决定把儿子被绑架的事告诉自己的母亲。老战觉得是自己的报案让事情复杂起来。他怕这一走,孩子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自己不在母亲身边,母亲被突然出现的不测击垮,那样就更对不住自己的家庭。

  (老战)我说妈呀我说你孙子,大孙子叫人家绑架了,说我孙子死不了,苍天保佑一定把坏蛋抓住。

  相关专题:央视《东方时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