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孕妇遭毒打胎死腹中专题 > 正文

罗水秀已得到有效救治 身体状况明显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34 深圳新闻网

  市委书记李鸿忠亲自过问并作出指示

  依法严查严惩严办凶手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罗水秀已得到有效救治,身体状况明显好转

  《孕妇遭毒打两小时胎死腹中》后续报道

  晶报讯(记者高宏利实习生程文)宝安区松岗街道一商场毒打孕妇罗水秀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市委书记李鸿忠极为愤慨,当即作出指示:“这种行为是野兽般的行为,践踏人权,漠视人的生命。对这种野兽般的行为一定要依法严查、严惩、严办,绝不姑息。只有这样,才能对人民群众负责,体现执政为民。要将所有凶手缉拿归案,按法律处治,并追究雇用者的连带责任。对伤者要全力以赴进行医治,认真给予治疗,让她早日恢复健康。不惩治这种行为,天理难容。”宝安警方在事发后迅速介入,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拘。记者昨天获悉,在各方的关心下,罗水秀已得到有效救治,病情平稳,身体状况明显好转。罗水秀和家人对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政府全力救治伤者

  记者昨天从宝安区了解到,这一事件发生后,宝安区委、区政府很快就了解到相关讯息,区委书记周光明、区长黄锦奎、区委副书记廖建新等区领导立即在相关汇报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区有关单位和部门马上采取紧急有效的措施,及时对伤者进行抢救和慰问,并抓紧查处,依法严惩行凶者。其中,区委书记周光明曾就此事先后3次作出批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尽最大努力救治伤者,用最好的药,请最好的医生治病;二是对伤者的一切医疗费用先由街道垫付,解决家属的后顾之忧;三是要求派出所尽快缉拿犯罪嫌疑人,抓紧查处、依法严惩行凶者;四是加强对公民的法制宣传教育,对购物商场进行排查,严防类似事件发生。

  根据市、区领导的指示精神,宝安区有关单位和部门迅速采取了有效措施认真落实。松岗街道办领导到

医院慰问了伤者及家属,并及时发动街道机关党员干部为其捐款,目前已捐出10000元,并垫上医药费50000元。松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有关人员到人民医院看望伤者,送上2000元慰问金。宝安区妇有关联负责人专门前往医院探望,送上1000元慰问金。宝安区人民医院大力支持,对伤者专心护理。

  3名疑犯已被刑拘

  据了解,宝安警方在当天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出民警,赶到沙浦围社区东方红百货商场,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东方红百货商场的老板陈彭飞,防损员刘桂友、黄先云。3人对非法拘禁并殴打罗水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名疑犯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余犯罪嫌疑人黄东华、郑庚斌在逃。市公安局副局长、宝安公安分局局长王学斌指示:全力追捕,限期将逃跑的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目前宝安警方正在组织精兵强将缉拿在逃的2名犯罪嫌疑人。同时,宝安警方要求各派出所组织召开辖区各商场、超市负责人会议,通报此案,加强对保安员的教育,并对全区超市进行排查。据悉,有关部门已勒令事发商场停业整顿。

  伤者全家为爱心感动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宝安人民医院。上午,罗水秀接受了后背的清创切痂植皮手术,下午因麻醉药物作用,一直在沉睡,但她的精神状况已经明显好转。据了解,其手臂已能够动弹。院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积极救治,罗水秀的病情已经平稳,身体状况明显好转。

  在接受手术前,罗水秀告诉记者:“伤已经没有那么痛了。我和全家人都真心感谢领导们和广大市民的关心!这几天有很多不认识的人来医院看我,鼓励我,我非常感谢他们。”

  罗水秀的家人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后,各级政府部门都给予了非常周到的照顾,不知名的好心人也纷纷来医院看望,让他们全家人感到了温暖,也很感动,感觉是不幸之中的幸运。

  昨日,罗水秀和家人还委托本报记者向关心她的所有领导和广大市民报声平安,感谢他们这几天来对她的关心与关爱。

  作者:记者高宏利 实习生程文 晶报

  相关专题:孕妇遭毒打胎死腹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