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净水为何排进下水道原是地下仓库渗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56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包头热线6986666消息(记者 赵淑丽 高青)“彩虹超市公园店用抽水机从地下室向外抽水,干净的水被直接排到下水道中,太浪费了!不知道这些水从何而来?”包头读者李女士致电本报反映。

  ★净水被排进下水道

  8月23日记者来到彩虹超市公园店看到,从超市的东门伸出两条水管,水管的另一端伸向路边的一个下水井,两股水被排进下水道。

  据旁边两位老人介绍,他们是附近的居民。一个星期前他们看到彩虹超市公园店用抽水机从地下室向外抽水,往年超市也要向外抽水,不过没有这次时间长。“至于这水从何而来,我们并不清楚。但既然有漏水的地方,就应该及时采取措施,只‘输’不‘堵’,只会让更多的水白白浪费掉。”两位老人说。

  ★超市:投资30万做防水

  24日记者与彩虹超市公园店崔店长及彩虹超市拓展部李部长取得联系。据他们介绍,超市从包头市人防办租用防空洞作仓库。由于地下水位高,几年前防空洞地面就向外渗水,导致我们的货物被淹。几次维修后却依然渗水,那时并不严重,而今年却是向外涌水。为此,超市已设立了专项资金,从外地请来工程队做防水工程,但施工前必须先把涌出的水抽干净,超市并不是故意在浪费水资源。目前他们已为该工程投资了30多万,并争取在半个月内修完。

  ★人防办:谁使用谁维护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包头市人防办工程科的贺姓工作人员,其介绍,此处是早期的防空洞,彩虹超市是后建的。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及以洞养洞的原则,和平时期防空洞可作仓库、商业用途,使用者交纳一定的使用费。近年来,由于地下水位升高,防空洞地面渗水。几年前人防办也做过堵漏的防水工程。另外,根据“谁使用谁受益谁维护”的原则,维修工作应该由彩虹超市负责。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