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姐逼婚受阻用刀杀死爱郎 行凶后跳楼殉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屯门锦华花园昨天发生催婚变催命的悲剧。国泰航空公司一名空中少爷,因不堪年长五岁的马来西亚籍华裔女友催婚,毅然提出分手,两人昨晨在屯门寓所共度过最后春宵,他在睡梦中遇袭,被利刀割颈及插胸丧命,女友行凶后身穿红衣从十一楼跃下自杀身亡。香港警方将该案列作凶杀及自杀案处理,交由屯门警区重案组跟进。

  男死者林晓东(二十八岁),洋名Mark,四年前加入国泰航空公司任职机舱服务员;女死者欧惠贞(三十三岁),亦曾任职国泰航空公司空姐,九六年转到其他航空公司。两人因工作关系认识,感情发展迅速,不久共赋同居,林两个月前斥资逾一百万元,购入屯门屯隆街锦华花园十一楼一个单位,面积四百八十平方呎,作为爱巢,女友三个月前持旅游签证来港,与林双宿双栖。

  频逼婚变分手

  林最近向友人倾诉,指女友性欲甚强,亦频频催婚,令他吃不消,双方感情可能因此受到影响,较早前林主动提出分手,女友亦已答允并表示会于昨日返回

马来西亚

  前晚,两人分手在即仍在爱巢共宿,至昨清晨时分,林睡梦中被人用一柄十吋半长(约二十七公分)的尖头切肉刀狂插,左颈大动脉及右胸中刀。

  至早上八时许,欧女身穿红衣危立客房窗外,邻居发现马上报警,警员赶抵时,欧女已由十一楼跃下,重伤倒卧四楼平台,救护员将她送院抢救,延至早上九时零四分不治。

  林晓东昨日原被编派为后备更,须随时候命登机,但因有同事请假,前晚突然接获国泰航空通知须返早班;昨晨七时,同事发现他未有准时往赤腊角机场报到,致电家中亦无人接听,心知不妙通知其父母。

  林的胞姊及姊夫登门查探,连同警员一起登楼调查,发现大门并没有上锁,只扣上防盗链,警员弄开防盗链入内,发现

客厅、厨房及厕所地上血渍斑斑;警员进入睡房,赫见林面向天倒卧地上,林姊睹状情绪激动。

  香港警方青山分区指挥官张官华表示,经初步检查发现林的左颈动脉被割断,伤口长七公分,右胸口亦有刀伤,死因有待剖尸检验;至于欧惠贞的九十日旅游签证,至昨日届满,警方在欧的行李中并未发现有机票,估计她早有死意。

  重案组探员将凶案现场封锁调查,鉴证科人员在女死者攀窗跃下的房间扫取指模,探员在屋内及男死者伏尸的睡房拍照存档,并在厨房的刀架上发现怀疑凶刀,刀锋已被清洗,但刀柄仍有血渍。

  至下午三时许,仵工将林的遗体舁送殓房,重案组探员则搬走数箱证物,包括凶刀、手袋、已开启的汽水罐等。

  国泰空中服务员工会主席关笑华表示,印象中她曾与林晓东在同一航班工作,但暂未了解林是否其工会会员,工会会继续跟进;而国泰航空公司发言人证实男死者是该公司员工,但以私隐为由拒绝透露林的个人资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