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太量血压被非法行医者欺骗11颗金牙全被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6:17 新桂网

  本报讯 (记者 陆梅 实习生 冯梅丽) 77岁的江老太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想免费量血压时却被门诊医生拔掉11颗“金牙”,还损失了500元。气愤之余,江老太的家人将该诊所投诉至南宁市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

  量血压被拉去检查牙齿

  11月27日早上,江老太像往常一样到南宁市白苍岭菜市买菜。当她走出菜市时,看到路边有个自称是某诊所设的免费量血压诊疗点。由于近段时间老觉得头晕,为了证实是否是血压升高了,江老太便要求医生帮她测量血压。然而,量血压的医生看到江老太嘴里镶的“金牙”后,便借故不帮她量血压,而是对江老太说:你的牙齿可能有问题,最好到诊所做详细检查。江老太疑惑地说:“我头晕,是来量血压的。我的牙齿并没有什么问题啊!”该诊疗点两名医生却一本正经地告诉她:“阿婆,我们怀疑你的头晕是由于牙齿疾病引起的,并不是血压高,最好去我们诊所检查清楚,以免以后麻烦啊。”他们边说边拉着江老太往诊所走。江老太虽然半信半疑,但想到自己的铜牙已经镶了6年了,检查一下也无妨,就跟着他们来到了位于新阳路立交桥的“南宁市新阳路专家门诊部”。

  11颗“金牙”被拔掉

  到了门诊部,一名男医生帮江老太“检查”后,声称牙齿出现了严重问题,如果再不采取措施就会影响身体健康。听完后,江老太不以为然,坚持认为自己的牙齿不疼也不肿,没有任何问题,便再次要求量血压。

  此时,那两位把她带来的医生还是坚持说是牙齿引起的头晕,在没有经过老太太的同意的情况下,就擅自把她嘴里的11颗闪闪发亮的“金牙”揪了下来,并告知江老太到诊所里再镶新牙,但要先交500元押金,后期再补1000多元。

  见“金牙”已被拔了下来,无奈的江老太只好认了,并交了500元押金。当晚,江老太由于“金牙”被拔掉,致使无法正常饮食,引起了家人的注意。此时,江老太才把事情经过告诉了家人。

  工商出面讨回公道

  江老太家人气愤地认为这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并损害了江老太的利益,于是向南宁市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进行投诉,要求该诊所为江老太的11颗“金牙”恢复原状。经工商部门出面调解后,该门诊愿意帮江老太镶回11颗“金牙”。但由于该诊所没有江老太镶的铜牙,而钢牙的价格要比铜牙贵许多,所以500元押金用于抵补差价。双方最终就镶牙事宜达成一致。

  工商人员在调查中还发现,为江老太拔牙的其中一位医生并没有行医执照,属于非法行医。因此,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平时消费中,一定要擦亮眼睛看清商家的执照和其他证件是否齐全,以免上当和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