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一女子雇人开别人家门锁被罚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8:18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瑶兰) 谎称钥匙锁在屋里,雇开锁公司的人开锁。房门打开后,没想到真正的女主人回来了,包头一雇人开锁的女青年因非法侵入他人住宅被公安机关罚款200元。

  12月4日,包头市昆区的女青年李某领着一个开锁公司的人员来到昆区果园小区的一栋楼房前的一个单元门口,谎称自己的钥匙锁在家里了,请开锁公司的人帮忙打开该单元的
一户住宅门,开锁公司的人要求李某出示能证明她是房屋主人的证件。李某说证件锁在屋里了,等打开锁后再出示证件。

  李某要求开的房屋门很快就打开了,开锁公司的人随李某进屋后,要求李某出示能证明她是房屋主人的证件。李某根本拿不出证件,房屋的真正女主人却回来了,见李某用雇人开锁的方式闯入她家,便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鞍山道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把李某和报警的女主人带回所里询问,令鞍山道派出所的民警们感到意外的是,李某和房屋的女主人一到派出所便开始破口大骂对方。从两人的对骂中,民警得知双方认识,李某雇人开锁闯入别人家是因为和男主人有染,闹矛盾后李某想要回自己的东西遭到拒绝,无奈便雇人开锁,没想到自己的东西没找到却被女主人逮了个正着。

  李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中的第22条第二款。民警对李某进行了教育,并对李某罚款200元。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