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贫困父亲给富豪写信救女专题 > 正文

贫苦父亲给富豪写信救女续:刘父想帮助更困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17 华商网-华商晨报
贫苦父亲给富豪写信救女续:刘父想帮助更困难人

老刘将希望和中国结一同挂了起来 本报记者张墨寒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记者 冯翔 高明)“请《华商晨报》替我谢谢社会上的好心人!我们这个年能过好了!”

  昨日,本报为留在沈阳过年的刘福成夫妇送去了饺子、糖果、水果等年货,吉林省梨树县辽河农垦区区委领导也为刘家送去了过年用的米、面、油。

  “我从来没见过这玩意儿”

  “刘福成一家在沈阳怎么过年?”“孩子的病怎么样了?”……

  近日来,本报不断接到读者电话,对刘福成一家春节期间的境遇表示关切。昨日上午,本报记者将精心准备的年货送到刘福成手中。

  望着面前的

苹果、柚子、可乐、糖果、花生、瓜子、猪蹄、饺子……还有一个大大的中国结,一对“金童玉女”,本已愁得无心过年、一点置办年货的心情都没有的老刘呆住了。

  “不瞒你们说,我从来没见过这玩意儿……”老刘反复摸索着那瓶可乐,最终也没舍得把它拧开。

  他告诉记者,家里刚给他打来电话:昨天上午,在央视“共同关注”记者赶赴吉林梨树县的同时,辽河农垦区区委领导也来到他家看望,送去了100斤大米、50斤白面和20斤豆油。“我老母亲可高兴了,说这个年又能过去了!这个礼在我们家那边可实在太重了!”

  原先住的小旅店歇业了,老刘已经搬到楼上另一家。店主给他安排了一间朝阳的房间,一张撒满阳光的大床,还有一台旧彩电。“我本来想少收你十块二十块的,一看你这种情况,得,干脆做人情做到底吧!”老刘转述店主的话说,这几天的住宿费就免了。

  “我想帮助更困难的家庭”

  昨天上午,一位正在

医院照顾父亲的女士听说了刘福成的情况后,掏出500元钱塞给刘福成夫妇。

  前一天为刘福成捐款1万元的上海金友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陶乔兵也托人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询问孩子的病情。

  “这么多好心人支持我,我再困难也要坚强!”刘福成登上凳子,把那个大大的中国结挂在小房间里。他说,过完年就把这个中国结摘回家里,永久保存。此时,老刘的妻子正盘腿坐在床上,缝那床给孩子出院用的,已经准备了近一个月的小花被。

  “这么的,我把这画儿粘到医院门上,让大伙儿都沾沾喜气行不?”老刘颤抖的手臂抱起那对“金童玉女”,走向ICU重症监护病房的玻璃门……

  医院方面表示,春节期间,医院会安排专人值班,负责监控小刘帅的病情进度。目前孩子的状态比较稳定,但暂时还无法撤掉呼吸机,属于正常情况。

  “如果社会上的捐款多了,我孩子的病治好喽,我有个想法,想拿剩下的钱成立一个‘刘帅基金’啥的,我想帮助那些比我还困难的家庭,不能忘了他们……”老刘若有所思。

  《救女 遍求“中国富豪”》盘点

  2006年1月初 刘帅被确诊为永存动脉干。

  1月10日 刘福成给无锡尚德公司总裁施正荣写信求援。

  1月14日 刘福成给施正荣邮出第二封信。

  1月22日 刘福成分别写信给东方希望集团总裁刘永行、国美集团总裁黄光裕、网易总裁丁磊、万向集团总裁鲁冠球、盛大集团总裁陈天桥写信求助之后,来到本报求助。

  1月23日 全国媒体纷纷转载本报报道,各大网站就此事展开强烈论战;施正荣在国外承诺捐款帮助。本报记者奔赴吉林,确认刘福成家贫困情况。

  1月24日 国美总裁黄光裕承诺给予刘福成一家帮助;刘福成借本报向社会发表感谢信。

  1月25日 尚德公司承诺捐款两万,沈阳市慈善总会介入;

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栏目来沈阳采访刘福成及本报记者。

  1月26日 沈阳国美公司送来5000元并承诺年后继续给予帮助;吉林当地政府送来5000元,尚德公司汇来两万元,上海金友软件公司主动汇来1万元。

  1月27日 本报为困守沈阳的刘福成夫妇送去年货,吉林当地政府为刘家送去米、面、油。本报记者 冯翔 高明

  相关专题:贫困父亲给富豪写信救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