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贫困父亲给富豪写信救女专题 > 正文

媒体跟踪记录救女夫妻异乡过春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6:46 华商网-华商晨报
媒体跟踪记录救女夫妻异乡过春节(图)

本报记者(左一)与刘福成夫妇包饺子(贾民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月28日晴除夕

  掐指算来,刘福成因为女儿刘帅的病已经在沈阳陆军总医院待了一个多月了,我与刘福成相识也有10多天了。

  除夕之夜19时许,第三次探问完女儿刘帅的病情后,刘福成离开了医院。外面很冷,
老刘把手插进袖子里,长舒了口气说:“41年来,我第一次没有在家乡过年。”

  刘福成的家布置得挺温馨,红红大大的中国结是我亲手买的,代表平安。

  20时,春节晚会开始了。看着看着,刘福成哭了:“没想到,女儿出生的第一个春节就是在医院里度过的,我真对不住她。”

  这话听得我心里酸酸的。

  1月31日晴初三

  大年初三,刘家。刘福成坐在桌前,脸憋得通红,嘴咬着笔杆,旁边是10多团废纸。

  几个小时过去了,刘福成将一张写满工整字迹的纸递给我说:“这是一首

歌词,叫《爱洒人间》,我要以特殊的方式记录整件事情,使我永不忘记。”

  其中有几句歌词是这样的:发自内心的呼唤换来最亲的期盼出乎意外的反响让我泪水流淌爱心给我勇气让生命充满希望……

  2月1日晴初四

  “如果我的女儿没有病,现在我应该正带着她挨家挨户串门呢!我女儿很漂亮,等她出院后,我要给她买很多漂亮的衣服穿。”

  这是初四,我去

医院探望老刘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老刘说,“我在路上看人家父女一对对的,心里不是滋味。现在我只能每天2~3分钟的录像里才能看到我的女儿。医生总是安慰我说,小刘帅的情况很好,一切会好起来的,我就想这要是真的该多好。”

  2月2日晴初五

  大年初五,刘家没包饺子。窗外是零下25度的严寒。

  小刘帅的“尿不湿”等物品又不够用了,老刘只得又去买。

  刘福成对自己是很苛刻的,除了除夕那天吃了顿饺子以外,每天依然靠方便面生活,捐助来的钱都存了起来,准备给刘帅看病用。

  老刘说,“有社会各界的帮助,我相信一切都会好的,这个年也挺好的!”(本报记者 高明 冯翔)

  相关专题:贫困父亲给富豪写信救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