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南京两老人骑车去看费俊龙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9:0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近日,怀着崇敬之心,南京2位6旬老人特意骑自行车去航天英雄费俊龙的家乡参观。

  两位老人分别是南京老年体协自行车骑游总队的邵训才和吴午章,今年皆60岁。据邵老介绍,从媒体上得知航天英雄费俊龙是江苏昆山人时,他就很激动,萌发了骑车去其家乡看看的想法。后来,和队友吴老一商量,两人一拍即合。

  “沾英雄的光,我们也成英雄了!”邵老自豪地说。去年12月15日,2人从南京出发,历经近4天的跋涉,途经丹阳、常州、苏州、无锡,才到达目的地昆山市巴城镇东阳澄湖村费家浜。虽然带着地图,但2人遇到的最大困难还是迷路,只好不停地问人。沿途人听说他们此行的目的,纷纷竖起大拇指:“真不简单!”事后,把和费俊龙家人的合影拿给队友看,大家都很羡慕,有意前往者竟达100多人。

  “这家人给我的最大印象就是微笑,不多言!”邵老深有感触地介绍,费家只是个普通的农家院,在村里一点也不起眼,惟一抢眼的是昆山市政府赠送的“英雄之家”横匾,家里一台34吋的彩电还是神六上天时一商家赠送的。

  作者:邵训才 程琼/来源:南京晨报

  相关专题:南京晨报聚焦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