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主与法制时报专题 > 正文

湖南长沙一辆卡车撞塌民宅3人死亡1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7:26 民主与法制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华勇) 2月14日上午10时5分,一辆加长大卡车撞塌了民宅,车上2人身亡1人重伤,民宅内一少女身亡。事发长沙市湘府西路西端丁字路口。

  那是阳光灿烂的上午,空气中弥漫着情人节玫瑰的芬芳……17岁少女李琴懒洋洋起床,上厕所,20岁的姐姐李思喊她洗脸刷牙,她仿佛没听到,转身又回房间。姐姐李思想进房取化妆品,但转念又洗起了手上的毛巾。就1分钟之隔,一念之间,姐妹俩竟成阴阳两隔。听
到一声巨响,李思回头,前厅两间屋子被灰尘笼罩。“妹妹呢,妹妹呢!”李思大喊,此时妹妹李琴已命丧车轮。再有一天,就是大学开学的日子;再有一天,这对姐妹就将离家去上学了。但就差这一天,读大学的妹妹死在了自己的家里,读大学的姐姐留下来以泪洗面。

  “非典型”

车祸

  “我看到车过来了,还以为是来过磅秤,但车子一路过来没停,我慌了,推了李团圆一把,撒腿就跑。”邻居金炳华当时正和户主李团圆站在大门口,他背对大门,李团圆面对大门。他一路狂奔,穿过大厅到了后院,一回头,双腿软了:一个大车头塞进了身后的屋子,灰尘漫天而起。

  李团圆看着女儿李琴进房间不到一分钟,他就狂奔,绕过车尾,从空隙钻进屋。到车头下乱扒,没找到女儿;又去翻床上被子,也没找到女儿;女儿消失了,在一瞬间。

  这是他家2006年遭遇的第二起车祸。1月28日,也就是除夕那天中午,还没有吃年夜饭,李团圆在卧室靠窗的电脑桌前上网。他感觉窗外有东西压过来,条件反射身子往左后侧,一辆长沙本地的桑塔纳破窗而入飞过他头顶,落在了卧室的床上,车内3人未受重伤。他头部被擦伤。

  李团圆躲过一劫,未想时逾半个月,灾难再次降临他头上,正当花季的女儿竟成了受难者。金炳华听到车前部还有声音发出,他扑过去,看到有一只手在动,他大喊救人。周围邻居亲属朋友纷纷往李团圆家这边赶。大家自发展开营救,能找到铁器的用铁器撬,没能找到的就用双手扒,一阵忙碌,救出了一位伤者。此时房子的砖头仍在掉落。

  驾驶室司机位置和副驾位的两人,紧紧地卡在那里,已血肉模糊,没有一点声息。他们已经死了,营救没有了意义。十多分钟内,120急救车赶到,运走了伤者,110、119呼啸而至。这样的阵势,对当地居民来说,绝不新鲜,三个月来,他们已目睹了不下10次。他们不习惯的是这次死了人,而且不止一个,一死就死了三个。

  政府组织大施救

  事故发生后,除相关职能部门长沙市天心区交警大队、长沙市黄土岭消防中队火速赶往现场外,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天心区委区政府、长沙市天心区公安分局有关领导纷纷火速赶往出事地点,组织并指挥施救。

  与此同时,大批警力被调往出事地点,展开抢救伤者、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据目击者称,时近中午,现场围观的群众几达上万人,人山人海。当天,警方筑起的人墙,从最初的半径5米扩大到12米,最多时扩大到50米。

  本报记者当天晚上9时20分从北京赶至出事地点时,围观群众仍有数千人之多,人群不断地移动,警灯闪烁,气氛氤氲,有一种不安在扩散。

  据受害户主李团圆说,当地政府天心区夏区长上午11点多钟,第一时间就赶至对他及家属进行了慰问。夏区长当即对他表态,对事故的处理,一定要让他满意;相关赔偿善后,一定要让他满意;今后有什么困难,党和政府一定会尽量解决;同时表示,湘府西路从湖南省人民政府西侧至事故发生地点全长1公里路段全线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并要对相关责任人、事故的来龙去脉、责任认定全面落实,给受害者家属一个交代。

  此后,当地政府与受害者家属先后开了两次调解会,但未能达成一致。政府部门提出由事故发生地黑石村所属的天心区大托镇政府垫付10万元交通事故赔偿金,由相关职能部门处理事故,拖走肇事车辆和死者尸体,但遭到家属拒绝。僵持到晚上9时,家属才同意在垫付金收据上签字,同意由政府执行公务,处理交通事故。李团圆说,他当时想清楚,只能由政府处理,相信政府能够为民作主。

  晚9时45分,开始拖拉肇事车辆,11时25分车头与车身分离,11时36分肇事车辆被拖走,围观人群全部走散,警方和工作人员也开始大批撒离。2月15日上午9时,本报记者再次打车欲从湘府西路进入事故地点时,在省政府西侧即被隔离栅栏堵住,全线已经被交警封锁。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民主与法制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