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专题 > 正文

9农民坐飞机偷遍11省 家中富足超乎想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2: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9农民坐飞机偷遍11省家中富足超乎想象(图)

昨天,香港中路副所长赵建军向记者展示犯罪嫌疑人的飞机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乘坐飞机、租住豪华酒店,9个贵阳籍农民在5年多的时间里流窜国内11个省共17个城市,疯狂盗窃400多起。但是就在他们打着“飞的”来到青岛的第三天,冰凉的手铐“送”给了他们……昨天,市南公安分局向记者披露了破获这起重大盗窃集团的经过。

  凌晨逮住俩盗贼

  春节后的几天,香港中路派出所接报了数起入室盗窃案件。经过分析,警方发现这几起案件的作案手段相同,很可能是一伙犯罪团伙所为。

  很快,市南公安分局在全局范围内发布预警信息,一张无形的网铺开了。

  2月9日凌晨2时许,香港中路派出所副所长赵建军带领3名民警巡逻到漳浦路与闽江路路口时,在贵合公寓围墙外侧发现两个鬼鬼祟祟的矮个黑衣男子。两个男子看到民警后立即分头逃窜,民警追出100米后抓获两人,并当场从他们身上查获了几件破门盗窃工具。

  7小时人赃并获

  经查,两人是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农民丁付迁、欧国军。很快,市南刑警一中队胡日盛队长带刑警队员赶到香港路派出所。

  根据前期警方接报的案件,民警分析认为,两人可能还有同伙,市南警方连夜组织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对其同伙可能落脚的地点查控。

  经过7小时的排查,2月9日上午9时许,民警发现香港中路某大酒店住着几个贵州修文县的男子。“我们都是来青旅游的。”面对胡日盛的盘问,这些男子故作镇定。民警很快从他们租住的房间内搜出了人民币、美元、数码相机、MP3等赃物。

  40民警会审嫌犯

  至此,这个盗窃集团的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其他7人分别为严忠易、廖志松、毕成华、明从飞龙、李德贵、金明华(均为贵阳市修文县人)、汪元刚(息峰县人)。

  市南公安分局局长单果潍迅速调集40多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分头开展工作。

  随后两天内,9个嫌犯都装起了哑巴,为首的丁付迁竟然不吃饭。与此同时,民警通过从嫌犯身上查获的杭州市住房发票,联系到杭州警方,得知该集团在杭州有多起作案经历。

  “明从飞龙,你是不是在贵阳做过案……”2月11日晚,当审查组把底细和盘托出后,在珠海路派出所受审的明从飞龙一下子崩溃了,他初步交代了流窜全国盗窃的事实。审查组乘胜追击,其他8个犯罪嫌疑人也陆续供述犯罪事实。

  一个流窜11省、17个地市5年多,初步供认作案400余起的重大盗窃集团被彻底打掉。

  打“飞的”是想炫耀

  胡日盛介绍,这些嫌犯都是小学毕业,年纪30岁左右。“刚开始他们外出打工,后来觉得挣钱太少,就开始小偷小摸,然后逐渐发展到入室盗窃,自2001年起,他们结成了团伙。”

  随着赃物赃款的增多,他们阔绰起来,外出作案竟选择了飞机作为交通工具。胡日盛告诉记者,他们选择飞机一是想炫耀一下,二是为了溜得快。

  经查,他们9人正月初三就流窜到各地作案,2月6日,通过电话联系,他们纷纷来到青岛准备作案。不想住下不到三天,就被青岛警方抓获。(记者陈勇 通讯员仪铭 摄影报道)

  对话 不满赃物竟送回

  记者:他们盗窃了5年多没被抓获,怎么栽在了青岛?

  胡日盛:他们每到一个城市,顶多呆3天。我们赶到的那家酒店是他们临时变换的住所,他们已经警觉了,要是再晚20分钟,他们就跑了。

  记者:这帮人非常狡猾吗?

  胡日盛: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了。他们的手电筒竟还是个打火机,不细心看根本发现不了。他们也非常猖狂,他们都是打的携带地图寻找目标,盗窃后感觉物品不满意,竟然再送回去。

  连线贵阳 家中富足超乎想象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电话连线正在修文县六桶乡下坝村查证的市南刑警一中队薛见强副中队长,他介绍了9个犯罪嫌疑人家中的情况。

  薛见强:李德贵家、金明华家都从农村搬到了镇上,金明华家是两层楼,在那个乡里是数一数二的。他们两家都有7000多元的大背投彩电。金明华家中还有一台1万多元的自动

麻将机。这些犯罪嫌疑人在当地很富有,超乎我们的想象。我们已从李德贵家中搜出了两部手机,从毕成华大哥家中搜出3部手机和2台手提电脑。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