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男子路遇车祸救治伤者时见财起意行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1:07 东亚经贸新闻

  遇车祸 救伤者 动邪念

  见义勇为者竟成小偷

  本报讯 (东亚记者 崔颜锋 曹光宇) 24日,在长春市朝阳区西解放立交桥下发生了一起车祸,“跑线车”司机魏某因参与抢救伤者成了见义勇为的英雄,却因在抢救伤者时见财
起意,最终被抓。

  遇车祸 他是主动救人英雄

  24日,家住绿园区城西镇的魏某和三位朋友在一起喝酒,晚上8点多4人从酒店出来,开跑线车的魏某决定先开车送家住红旗街附近的两个朋友。行至西解放立交桥时,看见一辆捷达车因路滑追尾撞向前方货车,捷达车上的一男一女受伤。

  魏某和朋友马上便拨打120。十几分钟后,魏某见急救车还没到,便让朋友开车先把受伤较轻的女子送往医院,重伤男子因不能移动,魏某便在现场等候急救车到来。

  看见钱 他是见财弃义小人

  21时许,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经简单诊断,发现受伤司机有骨折症状,医务人员便让魏某帮忙一起将伤者抬上车。魏某扶着伤者的身体,帮助两名急救医务人员抬伤者上车的时候,突然发现伤者一黑色钱包从上衣兜内掉了出来,见四周没人注意,魏某便偷偷地把钱包藏了起来,见急救车把伤者拉走了,魏某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把肇事捷达车的后备箱打开,把一皮包内的三星手机偷走,然后开车前往吉林省医院看望伤者。

  媒体前 他是装仗义伪君子

  在医院里,魏某以见义勇为者的身份接受了各家媒体采访。一直到伤者家属到来,魏某才离开医院送朋友回家。送走两名朋友后,魏某便让另一位朋友开车送他去家住绿园区的岳父家,行至大刘屯附近时,魏某摸了摸藏在兜里的钱包,发现挺“鼓”的,心想一定有不少钱,便让朋友靠边停车,假装小解的样子来到一炉灰堆旁,把包里的4250元钱拿了出来,随后把钱包扔在炉灰堆里,用脚将其掩埋。

  终归案 他是黯然失色嫌犯

  伤者家属在办理住院手续时,伤者刘某发现兜内的钱包不见了,女友也称包内的手机丢了,便拨打电话报警。长春市朝阳区公安分局建设广场派出所接警后,马上对此事进行调查,通过排查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魏某。

  昨日下午,在伤者家属的指证下,魏某被警方刑拘。

  与记者对话:对不起怀孕妻子

  在派出所内,嫌疑人魏某提起此事后悔不已。

  记者:你知道包里有钱吗?

  魏某:一开始不知道,后来看见了就把钱包扔了。

  记者:你怎么会想到偷钱包了呢?

  魏某:唉,我也是喝了点酒才犯错的,头脑一热就顺手拿了。

  记者:你现在后悔吗?

  魏某(眼神有些茫然):我媳妇怀孕了,真不知道她知道后会怎么样,现在后悔也晚了,我对不起老婆和家人。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