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男子强奸7名幼女并残杀其中两人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6:33 辽沈晚报

  本报鞍山消息 (杨力 特派鞍山记者于雷 韩涛) 一个"幽灵"经常出没在鞍山、沈阳等城市偏远地段,乘白天学生上学、放学之时,多次拦截年幼女生实施性侵犯。

  强奸3名妇女和7名幼女,并将其中两名幼女残忍杀害的吕某,近日被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和强奸罪一审判处死刑。

  2005年5月7日中午,14岁的沈阳女孩朴某在家吃完午饭后去上学。走到沈阳荷兰村附近时,一名男子走过来问她,可不可以帮他送小兔子。热心的朴某一口便答应了,她跟着那个男子来到一个空房内被强奸并被杀害。

  2004年8月至2005年5月间,在沈阳、吉林和鞍山市发生数起类似案件。受害的小女孩大多在早上和中午上学时,被一个陌生男人带到废旧房屋里强奸。在这段时期内,鞍山一些中小学校的女生不敢独自上学。

  警方经过DNA数据对比,将几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锁定为鞍山千山区的吕某。

  据吕某交代,他从2003年出狱后到2005年5月,先后强奸妇女3人,幼女7人,杀害2名幼女。这些受害的女孩中,最大的15岁,最小的只有9岁。

  去年5月20日,民警在押解吕某辨认作案现场途中,吕某见路边人行道上有个小女孩走过,他抬起带着手铐的手指着那个女孩对民警说:“我曾经强奸过她。”民警对吕某的话半信半疑,他们将年仅12岁的女孩关某带到公安机关。询问结果让民警大吃一惊,女孩关某竟然承认自己在2004年8月的一天被一个叔叔带到铁路边的一个“炮楼”内,结果被那个坏叔叔强奸。随后,女孩在7名男子中辨认出吕某就是强奸她的人!

  第二天,民警继续押解吕某辨认作案现场,途中吕某又指着路边走过的一个女孩说,曾经强奸过她。这回民警立即警觉起来,将女孩带回公安机关。经过询问,年仅11岁的王某也承认自己在2005年春节后刚开学不久,被吕某骗到立山一废弃家属楼里强奸。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