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成都一伙持刀劫匪疯狂作案 五小时连抢六辆出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22:50 四川新闻网

  一个长期在成都市抢劫出租车的团伙已被成都警方抓获,而这个团伙不仅在短短五个小时内连续抢劫了六辆出租车,更恶劣的是在抢劫完一名女司机后还将其挟持回家抢走了女司机家中的两千多元现金。2月2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成都警方已在成都市双林北横街某出租房内将抢劫嫌疑人邓钦、杨正荣和杨举荣抓获。

  今年春节以来,在成都市的青羊、金牛、锦江和成华等地相继发生了系列抢劫出租车
案。经查,犯罪嫌疑人都是手持五六十公分的长刀抢劫司机钱财,且气焰十分嚣张。警方发现,这些案件的作案手法极其相似,估计作案者为二至三人,操外地口音,年龄均为二十出头的男青年。

  其作案手法通常是以打的到某地为名,将车骗至城郊结合部的偏僻黑暗地带,持刀威胁司机洗劫其财物后,再将

出租车开出一段路后丢弃。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时留下的蛛丝马迹,警方很快锁定目标。2月26日,有信息显示抢匪在双林中横路一带出现。当天下午三时,目标被锁定在了中横路某栋老式居民楼。当晚18时分,在二单元三楼的一个房间前,民警飞起一脚踢开房门,将正在房间里休息尚未回过神来的邓钦、杨举荣和杨正荣一举抓获。随后在其暂住房内,民警搜出了这伙人作案用的近一米长的折叠式砍刀三把,以及被抢手机六部等赃物。

  2月15日凌晨,明珠出租车公司的宋师傅在金牛区花照村附近,被这伙劫匪持刀砍了三刀。2月17日晚,三人在新华公园附近拦下一辆出租车,让的哥开往双桥子立交桥方向。在途经某黑暗处时,由坐在后排的杨正荣突然抽出长刀勒住的哥脖子,与杨举荣一起将其拖到后排搜走财物。然后由副驾上的邓欣继续开着出租车沿三环路行驶,途中将的哥推下车。夜深人静的三环路上,他们驾车发现一辆由女司机驾驶的红色哈飞汽车,便一路尾随。在路经羊犀立交桥下该车拐进辅道时,邓欣加速冲上去将其逼停,然后用刀柄将早已吓得瑟瑟发抖的女司机头部打伤。

  当他们搜遍了女司机的全身后,也只找到两百元和一部手机。于是三人又将受害人挟持回家,抢走了其家中的两千多元现金。此后,他们又从2月24日晚到次日凌晨,在短短5个小时内连续持刀抢劫六辆出租车。(成公宣 本网记者 刘侠)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