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调皮男童未写作业撒谎被父亲殴打几小时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2:11 京华时报

  

调皮男童未写作业撒谎被父亲殴打几小时致死
漫画/晓科

  小陶是家里三代单传的男孩,父亲刘一生对他寄予厚望。小陶十分调皮,上学后还常违反校规。恨铁不成钢的刘一生,常打骂小陶。去年10月,小陶未写作业并对父亲撒谎,刘一生盛怒之下失手打死小陶。

  昨天,崇文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刘一生提起公诉。

  10岁童未写作业

  家在怀柔的刘一生,因做服装生意的原因,去年下半年租住到崇文区广渠门附近。

  儿子小陶是“三代单传”,刘一生对他期望很高。刘一生后来供述说,他对儿子期望很高,但儿子的表现常常让他失望。学校老师常给刘一生打电话反映小陶没有完成作业、和同学打架之类违反校规的事情。

  2005年10月22日晚10点多,刘一生忙完一天的工作,饿着肚子回到家中。当时,10岁的小陶正在玩耍。

  “你的功课做完了吗?”刘一生问儿子。玩得入迷的小陶随口答道:“写完了!”

  刘一生知道小陶常撒谎,于是,又追问一句:“真写完了吗?让我检查一下作业。”

  小陶见状,说:“就差英语作业没写呢!”刘一生觉得儿子又对自己撒谎了,他再次追问:“真的?我给你们老师打电话看到底给你留了多少作业!”边说边要拿起电话。“数学、语文的作业都没写呢!”小陶说了实话。

  殴打几小时致死

  听见儿子说作业都没写,刘一生怒火中烧。他一把拽过小陶,脱掉他的裤子按在床上,抄起空心铁管照屁股和大腿上猛打下去。

  小陶用力躲闪和反抗,这又进一步激怒了刘一生,他拿着铁管不断地抽打小陶。

  在此期间,小陶的继母多次劝阻刘一生,均没能劝住。在劝阻无效后,小陶的继母便去照看自己一岁的女儿了。

  刘一生不停抽打小陶,一直到凌晨手中的铁管打弯,他才停下来,让小陶去洗澡。小陶刚迈进卫生间,不小心将水盆打翻。刘一生再次怒火中烧,拎起拖把抽打小陶。

  凌晨2点多钟,小陶手脚冰凉,停止了呼吸。

  经医生检查,小陶全身广泛皮下淤血。经刑事科学技术鉴定,小陶是被条形钝器多次击打双上臂、双臀部、双大腿等部位,导致创伤失血性休克死亡。

  据办理此案的崇文检察院的检察官介绍,小陶的遗体照片惨不忍睹,从头到脚遍布青紫色淤血。

  父亲事后几近崩溃

  据办理此案的检察官介绍,小陶的亲生母亲是河北人,在小陶一个多月大时,她与刘一生

离婚,从此杳无音信。

  由于小陶是三代单传的男孩,在他没上学之前,刘一生及其家人非常疼爱他。刘一生再婚后,继母也对小陶很好。在家人的溺爱中,小陶渐渐养成了任性的个性。

  上小学后,小陶常不认真听讲,课后不按时写作业,有时还和同学打架,甚至偷拿同学和小卖部的东西。自小陶入学以来,老师多次打电话给刘一生,希望他能配合学校对小陶加强教育。

  望子成龙的刘一生先是劝说教育小陶,后来渐渐失去了耐心,开始打骂小陶,起初是用巴掌,后来是皮带、铁管。

  据了解,小陶的班主任常看到小陶伤痕累累、一瘸一拐地到学校。

  小陶被打死后,刘一生说他“如同从梦中惊醒一般”。检察官说,刘一生后来一想起儿子就痛不欲生,在看守所期间,刘一生的精神几乎崩溃,甚至动过自杀的念头。在检察官、看守所民警的多方劝导下,刘一生的情绪才缓和下来。

  据刘一生说,案发前,他曾认为打孩子是教育孩子的一种方式,“该打就得打”。案发后,他的想法发生了改变,“教育孩子还应该有更好的方式方法,打孩子绝对是不正确的”。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