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断足少女被拒登机遭截肢专题 > 正文

断足少女被拒登机遭截肢 律师称航空法在修订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4:22 西部商报
断足少女被拒登机遭截肢律师称航空法在修订中

在病床上躺了42天的小晴出院回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郭胜军 裴子华 为您 摄影报道 “《航空法》已在修订之中!”昨日,本报记者从小晴的代理律师处得知这一消息。同时,全国人大代表孙洁在接受《东方时空・时空连线》栏目专访时表示,她将于近日对小晴被拒登机事件进行深入调研,并收集相关证据,充实她所提出的修改部分《航空法》条款的议案。

  出院后 想上学想回老家

  昨日,在病床上躺了42天的小晴得知自己要出院回家,很兴奋也很忧愁。在接受《共同关注》栏目记者的采访时称,她想上学,也想山东老家疼她爱她的姥姥。

  小晴爸 孩子出院痛批海航

  昨日上午,小晴的爸爸说,从海航拒载到小晴伤愈出院的40多天里,海航神龙见首不见尾。经媒体报道后,几位自称海航工作人员的人才来病房探视小晴。小晴的爸爸皮师傅表示,如果不是陪同央视记者和张律师去嘉峪关机场取证,他决不会接受海航工作人员的道歉,也不会让孩子接受对方的2000元慰问金和几本书籍。

  两栏目 关注“拒载事件”

  几乎与《共同关注》栏目组一同抵兰的《东方时空・时空连线》栏目组,昨日上午对全国人大代表孙洁进行了采访,孙教授表示,她将在今明两天对“拒载事件”进行系统调研,并将结合现行《航空法》的“空白点”提出修改建议。

  截至昨晚,就《航空法》正在修改中一事,记者仍没有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相关部门得到证实,但相信“拒载事件”对《航空法》的修改将起到促进作用。

  众律师 声援修改《航空法》

  昨日下午,甘肃勇盛律师事务所、甘肃同心律师事务所等十多家律师纷纷表示,“拒载事件”足以看出《航空法》的弊端,他们认为,修改《航空法》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了,他们大力支持修改航空法的部分规定。

  律师专访

  昨晚9时,记者专访了小晴的代理律师张起淮。

  记者:作为法律界人士,您觉得修改《航空法》的时机是否成熟?

  张律师:《航空法》已经在修订之中,这是我所知道的。民航总局提请国务院批准的新的旅客赔偿标准从3月8日开始实施,这就是《航空法》修改前的重大举措,这也是法律界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呼吁的结果。我对《航空法》的修订充满信心。

  相关专题:断足少女被拒登机遭截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