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三盗贼不顾交警追赶驾无牌车一路狂奔车胎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51 北京晚报

  3月9日凌晨,丰台公安分局的十余辆警车和一辆无牌照的白色金杯面包车在四环路上展开了20分钟的追逐。闪着警灯的警车一路穷追不舍,场面相当惊心动魄,让路人如同目睹了一部新版“生死时速”。

  十余警车猛追无照金杯

  昨天凌晨4时01分,丰台公安分局马家堡派出所巡逻民警杨忠、张宝岩驾驶警车巡逻到角门北路十字路口时,发现一辆没有牌照的白色金杯面包车正在路口等红绿灯。杨忠、张宝岩下车上前盘查,金杯车突然加速向南逃跑。两位警官见状,急忙驾车追赶。

  转眼间,向南逃跑的金杯车就上了四环路,金杯车不顾民警的多次喊话警告,以每小时一百四五十公里的速度继续逃窜。民警杨忠、张宝岩立即将情况向分局指挥中心汇报,请求增援。分局指挥中心马上调集正在附近巡逻的警车,沿路设卡拦截。一路狂奔的金杯车在玉泉营掉头后,又向南逃去。4时06分,当金杯车逃到玉泉营环岛东侧时,只听“嗵”的一声巨响,金杯车的左后轮爆胎了。但金杯车全然不顾,继续歪斜着疯狂地向北逃跑。此时,除了杨忠、张宝岩外,十余辆增援的警车也加入到追击的行列,杨忠、张宝岩死死“咬”住金杯车不放,渐渐把金杯车别到路边。

  眼看就要被别住,金杯车逃上四环辅路,直奔了世界公园方向。当逃到郭公庄一村口时,由于转弯时车速过快,金杯车剐在路边的水泥墩子上,只听“哐当”的一声响,车门子掉在了路边,车也冒着蓝烟,再也跑不动了。这时,从车上跳下3个黑影,拼命向村里逃去。10多分钟后,设卡盘查的民警在村里抓获了一高一矮两个男青年。在金杯车上,民警发现了一个镐把、一把刺刀、一个北京车牌照。

  三盗贼号称:铁棍在手吃喝全有

  随即,两名男青年被民警带回马家堡派出所审查。经查,高个子叫曲廷廷,今年20岁,吉林来京无业人员;矮个子叫张晓(化名),今年16岁,本市大兴区人。他俩分别交待,逃跑的男青年叫“刀子”,20多岁,讲一口标准的北京话,但好像是外地人。2003年,初中毕业的曲廷廷从吉林来到北京,投奔在京打工做事的姐夫。按照地址,他找到了在一家颇有名气的文艺团体当小头头的姐夫,毫无本事的曲廷廷被安排在后厨配菜,每月能挣个一千多元钱。

  2005年6月,度日如年的曲廷廷再也受不了这份苦差事的折磨,当年他在来京的火车上就曾暗暗发誓:来京后要做大事、挣大钱。他辞职后在大兴的一家洗浴中心找了个服务生的差事,在这里他认识了出手大方的常客“刀子”。一来二去,他俩成了好朋友。一个月后,经“刀子”介绍,曲廷廷又结识了张晓。

  去年年底的一天,曲廷廷驾驶摩托车带着张晓行至洋桥附近时,看见警察正在处理一起砸汽车玻璃盗窃财物的案件。“哎呀!有门儿了,就干这个。”当晚,他驾驶摩托车带上“刀子”和张晓来到一家餐厅,几杯酒下肚后,他说出了要干砸汽车玻璃盗窃的事,没想到他的话刚一出口,“刀子”和张晓异口同声道:“干!”从去年年底开始,曲廷廷、“刀子”和张晓结伙在夜间,驾驶偷来的摩托车疯狂砸碎汽车玻璃盗窃,每次他们都拿一根长约40多厘米的铁棍藏在袖子里,来到汽车驾驶员一侧的车窗前,用铁棍一撬,再用手一推,整块玻璃就会应声落地。

  作案时,他们连一盒女士香烟都不会放过。实在偷不到东西,他们会迅速将汽车上的CD音响和低音炮偷走。难怪每每作案得手后,曲廷廷都会拎着手中的铁棍得意地说:“铁棍在手,吃喝全有!”从去年年底至今,他们疯狂作案10多起,损毁和盗窃的财物总价值在数十万元以上。

  仨人都是“老非”驾车却有绝活儿

  今年3月4日凌晨,他们窜至马家堡一居民小区盗窃了一辆天津牌照的白色金杯面包车。此后,他们白天将车藏在大兴区一居民小区,夜晚出来作案,从3月4日至9日被民警抓获,他们又在洋桥等地作案5起。民警问他们为什么要到洋桥疯狂作案时,他们回答:“洋桥那边不比马家堡那边,洋桥那边夜间巡逻车少,安全。”

  在民警审讯他们时,曲廷廷的交待让人吃惊:“逃跑的时候我开车,看到有警车追击,在高速行驶的四环路上,‘刀子’让我把住方向盘,在不停车的情况下替换我,我们3人都没本儿,但个个能驾车,是有3年驾龄的‘老非’了。”(本报通讯员邵华 /文)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