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女车主遭歹徒持刀抢劫故意违法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40 CCTV《第一时间》

  视线回到国内。前天下午,昆明杨女士的车上突然跳上来一名男子,并拿出匕首威胁说,自己是通缉犯,让杨女士将他带出城去。情急之下,杨女士想到了一个解救自己的好办法。

  杨女士说,她正准备开车时,一名男子就突然跳上了车,并用匕首威胁杨女士将他带出城去。惊吓之余,杨女士产生了故意违反交规解救自己的想法。杨女士:一直没有机会(闯
红灯)因为每次排队都排在后面。

  在城里绕了一个多小时,杨女士终于有机会将车驶入了公交车专用道。果然,交警立即将她拦下,要求杨女士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交警宋榕城:这个女的马上打开车门下来她看见我就哭了她讲我被人抢了人家拿刀抢我我就突然一下转过去看那辆车车门刚刚打开车上就跳出一个人来快步朝人行道上走我就赶快跑上去追到人行道上一把抓住他的脖子抓上去就抓着他的刀。

  交警将这名男子制服后,把他带到了派出所。这名男子告诉记者,他声称自己是通缉犯只是个谎言。他说自己来昆明只有一个星期左右,因为身上的钱用完了,就想搭车出城,再换乘货车回家。派出所民警:他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要接受处罚 。

  民警表示,对这名男子的真实身份以及是否有犯罪前科还需要再进一步调查。而杨女士的行为虽然违反了交通法,但因为是紧急避险,可以免于处罚。

  通过违反交通规则的方式来自救,杨女士够机智、够冷静。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