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三名青年无钱办年货挟持抢劫副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0:09 现代快报

  携“枪”劫持出版社副总编

  三男子精心策划劫案,没想到作案第三天就落入法网

  三名安徽青年因为无钱办年货,便租车来南京挟持江苏某出版社的一位副总编,抢走轿车,并威胁其说出银行卡的密码,取走数万元后逃至老家。令这伙人没想到的是,就在
他们作案第三天,就被南京警方捉拿归案。近日,这伙人被南京市鼓楼检方批准逮捕。

  没钱置办年货,策划劫案

  今年1月10日晚,20出头的安徽青年李玉、王辉、刘鹏等人聚在一起喝酒,边喝边聊道:“快过年了,连年货都没钱买,这年可怎么过啊”。这时,不知是谁突然说了句:“不如我们到南京去抢一把吧,说不定还能弄点钱花花呢”,几人一听都表示同意。很快,他们商量好决定要选择一个有私家车的人抢劫,如果可能的话就连车一起抢。正巧他们几天前从南京租了一辆桑塔纳轿车,于是三人驾车于1月15日来到了南京。为了方便作案,他们还准备了一卷透明胶带和匕首以及玩具手枪等。由于此前他们曾在工人新村附近的一家酒店里当过服务员,对那里的地形比较熟悉,他们便将作案地点定在这里,但转了三天他们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作案目标。

  夜窜小区,挟持抢劫副总

  1月18日零点左右,他们来到中央路某小区时,看见一辆“标致”轿车缓缓停了下来,车上走下的中年人是江苏某出版社的副总编辑阿森。李玉等人互相使了个眼神,然后由王辉上前拍了拍阿森的肩膀说:“朋友,我们找你有点事”。阿森一头雾水,“我不认识你们啊。”三人听罢一拥而上,“你欠了人家的债不还怎么行?”说着三人就将阿森推上了他们租来的

桑塔纳轿车。阿森见势不好,边高喊“有人打劫”边奋力挣扎,王辉用刀背用力砍了阿森一刀,威胁道:“再喊就砍下你的腿。”三人随后将阿森死死按在车里动弹不得,然后由王辉开车离开了现场。

  路上,李玉抽下阿森的皮带将其双腿捆住,并用胶带将阿森的眼睛和嘴封住,然后告诉阿森:“只要你配合,我们不会为难你的”。三人将阿森的皮包翻了一遍,结果只找到10元钱现金,气得大骂阿森“抽中华烟,包里怎么就10块钱!”之后,他们将在阿森包里找到的几张

银行卡拿出来,王辉还装模作样地打电话说:“老大,帮我查查这个叫阿森的人是不是住在工人新村?”挂上电话后,他继续威胁阿森说:“我们查过了,你昨天晚上没回家,你家里还有个儿子上初中......”这些话让阿森心里寒意顿起,他觉得眼前这三人不像是一般的抢劫犯,便在他们的威胁下说出了银行卡的密码。三人随后在自动取款机上连试了几张卡,发现只有一张卡里有8万元钱,当晚三人从阿森的卡里取出9600元钱。其间,王辉还将阿森的车开走藏了起来,并抢走了他的手机。

  兵从天降,三人被捉拿归案

  1月19日清晨7点钟,李玉让王辉找个偏僻的地方把他放掉。王辉便将车开到江北高新开发区附近,临下车前他告诉阿森:“如果你今天下午往卡上打3万块钱,我就告诉你手机和汽车放在哪里了”。随后,王辉又掏出100元钱交给阿森作为回家的路费,并给他留了两瓶矿泉水,然后再次将阿森的嘴和眼睛封了一圈后将他推下了车。等王辉驾车离开后,阿森用力挣脱了胶带后报了警。

  此时,几人已经从阿森的卡里取出了4万元钱。1月19日下午,三人付清了租车的钱后,一起开着阿森的车回到了安徽老家。

  1月20日晚上8点多钟,三人在安徽淮南市一家酒店吃完饭准备离开时,几名南京警察冲上前将三人全部抓获。警察们从车里及他们身上共搜出4.9万元现金,以及阿森的手机和多张银行卡。近日,这伙人被南京市鼓楼检方批准逮捕。

  通讯员 李国田 明明 快报记者 丁岚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