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男子单恋女孩被拒 频发下流短信骚扰对方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李剑英 通讯员 刘军 韩峻巍)“痴情”男子因单恋一女孩被拒,竟然频发骚扰短信骚扰对方。海淀警方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该男子做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决定。

  3月7日22时30分,双榆树派出所接分局110布警,报警人称“在双榆树东里榆苑公寓门口有一女子被跟踪”。民警赶到报警地时,见到两名年轻男女正在拉拉扯扯纠缠在一起,于
是将双方带回派出所。

  报警的女子叫小芳,今年22岁。2003年,小芳在西城区一家餐厅当领位时,在同一家餐厅做保安的男子牛某对其产生爱意。2003年下半年,牛某提出要小芳做自己的女朋友,但被小芳一口回绝。之后,身陷情网不能自拔的牛某并不死心,仍然对小芳死缠烂打、疯狂追求。为了躲避牛某的纠缠,小芳在两年多的时间内接连更换了三个工作单位、三处住所及两个电话号码。

  虽然小芳不断更换住处和电话,但每次都能被牛某打听到。2005年下半年,牛某又开始疯狂地骚扰小芳,他不但用多个手机号码不停地给小芳发一些内容下流不堪的短信,还多次在夜间下班的时候跟踪小芳。

  牛某被抓后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依据2006年3月1日开始实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海淀公安分局对牛某做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决定。

  记者追访 情节严重的拘留之外还罚款

  海淀警方相关人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海淀警方在新法实施之后第一次处理发骚扰短信的嫌疑人,而以前的《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此行为没有规定。

  据介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五款规定: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信报记者 李剑英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