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乘客公交车上被疑偷钱遭人连刺数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23:43 贵州都市报

  疑人偷钱 数刀夺命

  昨日一男子出庭受审

  本报讯 乘坐公交车时因怀疑邻座将他的钱偷走而拔刀将其杀死。昨日,家住贵阳市的43岁男子陈诗忠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押上被告席,贵阳市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在庭上,陈诗忠陈述了事件的经过:去年12月21日,陈诗忠和朋友王某从贵阳市区坐车到白云区。下车后,陈诗忠发现自己的口袋被刀片划开了一个口子,口袋里的700元现金不翼而飞。陈诗忠便怀疑是刚刚坐在自己身旁的男子曾某某偷的。此时的曾某某还在公交车上,陈诗忠二人便乘上一辆“面的”追上公交车,陈诗忠和王某两人一前一后的把公交车门给拦住,陈诗忠随后与曾某某在车上打了起来。打斗过程中,陈诗忠掏出刀将曾某某刺伤 ,当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两人继续撕打,陈诗忠在曾某某身上连刺了数刀。之后,陈诗忠逃匿。曾某某当场死亡。

  公安机关事后检查曾某某的遗体时,只在曾某某身上发现十几元钱,并没有发现陈诗忠所“丢失”的700元钱。

  去年12月24日,陈诗忠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贵阳市公安局白云分局刑事拘留。在昨日的庭审中,陈诗忠认为自己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并不属于故意伤害,检查机关则认为,陈诗忠持械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其行为已构 成故意伤害罪。

  此案将择期宣判。(实习生 何婷婷 本报记者 廖波)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