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查处商业贿赂列入今年审计工作重要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22: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张晓松) 中央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组长安国20日表示,今年审计机关将把查处商业贿赂问题作为各项审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和要求,在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过程中,注重查找和深挖有关涉嫌商业贿赂方面的问题。

  安国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审计机关纪检监察暨精神文明建设工

  作会议上表示,审计机关将结合审计业务工作,严肃查处商业贿赂案件。重点查处工程建设、土地转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和政府采购等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以及涉及国家公务人员在商业活动中的商业贿赂行为。同时,强化对企业经营活动的监督,严格对企业营销费用的审计。

  安国说,

审计机关将加强与司法、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在查办商业贿赂案件上协作配合,对审计中发现涉嫌商业贿赂案件的线索,及时移送有关部门立案查处。同时,针对审计中发现的商业贿赂案件线索,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积极向有关部门和单位提出审计的建议和意见,促进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安国要求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和各派出审计局,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活动,重点查找审计机关在办理基本建设、政府采购,以及邀请和委托审计等方面,是否存在不正当的商业行为。针对自查发现的有关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堵塞制度和管理工作中的漏洞。(完)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